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寶安財稅再獲豐收 雙雙突破500億元

2017-01-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娜報道:昨日,記者從寶安區獲悉,2016年寶安區轄區財政收入達532億元,財政綜合預算收入522億元,同比增長22%,均為首次突破500億大關,受益於各項產業強區、穩增長、調結構、服務企業的政策,今年寶安工業百強企業發展勢頭強勁,帶動整個制造業穩定增長。

  據悉,在綜合財政預算支出方面,2016年寶安財政綜合預算支出356.4億元,完成預算的93.2%。寶安區財政繼續加大民生投入,全區教育、醫療衛生、公共安全、城市維護與社區投入等九大類重點民生和公共安全支出達276.7億元,相比2015年增長19.8%,占一般公共預算支出85.3%,比去年提高0.2個百分點。2016年,轄區稅收增長保持穩定,轄區稅收總額531.6億元,增長17.2%,其中:國稅收入304.0億元,增長25.8%,占比57.2%;地稅收入227.6億元,增長7.3%(剔除營改增因素,按可比口徑增長27.7%),占比42.8%。在全市各區中,總量位列第四,增速位列第五。

  記者了解到,2016年寶安第一、二、三產業納稅與GDP基本匹配,制造業、房地產和批發零售業仍是我區支柱產業,分別納稅270.6億元、79億元、58.9億元,分別占比51.1%、14.9%和11.1%。制造業納稅占據半壁江山,仍是寶安重要稅收來源。2016年全區納稅百強實現稅收180.4億元,占轄區稅收總額的33.9%;同比增長58.2%,超過全區稅收增速41%;同比增加66.4億元,占全區納稅增量的85.3%,這說明寶安區稅收增量接近九成是由納稅百強企業提供。無論是從稅收貢獻還是增速來看,納稅百強均超過全區平均水平,有效地帶動了全區經濟發展。寶安區區長姚任代表區委區政府對2016年財稅工作表示肯定,他說,財稅數據是地區經濟的綜合反映,新的一年裏,寶安區將繼續釋放更多財稅改革紅利,助力寶安企業轉型升級,同時,要將企業納稅情況納入“寶安誠信大數據”建設,推進依法納稅,打擊惡意偷稅漏稅的行為,營造誠信的社會氛圍,建設誠信寶安。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