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兩會花絮:穗市長報告用詞成網紅

2017-01-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在5日舉行的廣州市十五屆人大一次會議上,廣州市市長溫國輝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讀出了一個新詞---“並跑”。

  有參會者以為聽錯了,翻看報告第17頁找到這句原話:“廣州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以國際先進科技園區為標杆,實現並跑國家一流示范區。”

  “並跑”會不會是“領跑”的筆誤呢?甚至有參會者聯想到前不久西部某省官員在大會上讀錯字引發輿論嘩然,想進一步核實。

  據會議組解釋,在區域競爭中有四個形象詞:追跑、跟跑、並跑和領跑。“並跑”是指達到參照物的同一水平。去年6月廣州出台實施了《廣州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建設實施方案(2016—2020年)》,首次明確到2020年,廣州自主創新示范區實現跟跑國際先進科技園區,並跑國家一流自創區。到2030年,廣州要實現並跑國際一流科技園區,領跑國家自創區。到2049年,領跑國際一流科技園區。

  溫國輝本次工作報告是部署今後5年的工作,用“並跑”一詞非常准確。“並跑”一詞在當天的朋友圈中迅速成為網紅。市長嚴謹的文風也讓外界點贊。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