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惠州大亞灣科創中心升格為國家級孵化器

2017-01-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偉報道:5日,記者在惠州大亞灣獲悉,惠州大亞灣經濟技術開發區科技創業服務中心成功入列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

  據該中心負責人介紹,截至2016年12月,科創園累計在孵企業60家,畢業企業20家,7家畢業企業已認定為國家高企,申請專利110件,其中發明專利58件,獲授權專利43件,其中發明專利18件同比增長50%,已成功引進進站院士4名、國家“千人計劃”專家3名、“長江學者”2名,共建成1個院士工作站、2個國家級重點實驗室、2個國家級博士後科研工作站、1家國家產學研合作創新示范基地、11個省級創新平台、4個市區級平台。

  眼下,一大批高端項目正在這裏落地、萌發、高速成長:國家“千人計劃”特聘專家、香港科技大學終身教授彌永利高純度離子液體項目已在加速器完成中式產業化工作,將打破國外高純度離子液體工業化生產的技術壟斷,填補國內空白;國家“千人計劃”特聘專家、香港科技大學高福榮教授,作為項目帶頭人成立了高分子成型過程及系統團隊,已在大亞灣注冊公司;香港科技大學溫維佳教授團隊的“安全長效納米抗菌材料”項目的強大科研優勢及溫教授實驗室過去20年來在納米及功能結構材料的技術積累下厚積薄發,市場前景非常廣闊。

  據該中心負責人表示,以認定國家級科技企業專業孵化器為契機,該中心將加快集聚各類創新資源,推動科技創新成果轉化和完善金融平台服務,構建“全方位服務、便利化條件、高精尖平台、多要素融合”的全鏈條創業生態,重點打造包括研發、孵化、中試、制造、檢測、服務、商貿、流通等環節的全產業鏈。完善“科技研發+企業孵化+加速成長+產業升級”四位一體科技創新體系,力爭全年達到孵化面積10萬m2,在孵企業130家,畢業企業20家,合作建設專業化眾創空間1個,加速器2個,推薦認定市級孵化器3家。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