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深圳城市創新互助協會在深成立

2017-01-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朱開芝、通訊員陳巧玲報道:日前,北京大學深圳城市創新互助協會成立儀式暨北京大學新年論壇在天安雲穀國際會議中心盛大開幕。中國金融學會常務理事、中國企業家協會副會長馬蔚華,新加坡國際開發署高級署長許麟濟,萬科集團總裁、深圳北大企業家協會理事長鬱亮,知名財經評論家、財經專欄作家葉檀等嘉賓出席了本次會議。

  主辦方介紹:“城創會”隸屬深圳北大校友會,旨在聚合北大光華和各大商學院精英,並群集對城市更新、產業經濟、服務業態、教育醫療及健康養老模式創新有志趣並相關聯的社會優秀人士,共同整合資源,探索創新,為新型城市化發展服務,並在全國率先致力於構建開放高效的城市創新資源共享平台。目前,“城創會”已成功吸引了首批近百名來自各個領域的傑出創會會員,並組建了執行委員會為全體會員服務,助推協會迅猛穩健有序的發展。

  在主題論壇環節,葉檀首先就“越過中等收入陷阱的中國如何引領城市生活創新”發表了獨家見解;楊毅圍繞“雲上之穀,SMAC創新驅動下的智慧園區”分享了天安雲穀打造標杆智慧型產城融合園區的實踐經驗;賓大沃頓中國中心聯合創始人Jeffrey Bernstein則帶領大家解密“如何應對未來城市生活的國際化”;萬科高級副總裁譚華傑以對“美國城市涅槃史:從矽穀到創新街區”現象的思考和啟發壓軸。現場思辨縱橫,精彩紛呈,縱論城市創新、城市發展、城市格局。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