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中國酒都”黔仁懷珠珠招商暨旅遊推介攬金億元

2017-01-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仁懷市珠海招商引資暨旅遊推介會現場

  茅台鎮黨委書記王強(右)與珠海貴州商會會長殷切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道:1月5日,正值珠海直達貴陽的跨省高速動車線路開通之際,有“中國酒都”之稱的貴州省仁懷市在珠海舉行招商引資暨旅遊推介會。仁懷市方面表示,希望珠海和港澳優秀企業參與到仁懷市的大數據、大健康等重點產業的發展,並希望與珠海和港澳旅遊產業的合作,讓更多的港珠澳居民感受“中國酒都”文化和秀麗風光。

  據貴州省仁懷市委常委、茅台鎮黨委書記王強介紹,仁懷地處川黔結合部,是成渝通往兩廣、東南亞的主要通道和貴州融入長江經濟帶、成渝經濟圈的前沿陣地。遵赤高速、國道212、S388等交通大動脈縱貫全境,處於遵義1小時、貴陽2小時、重慶3小時核心經濟圈。

  仁懷是“紅軍四渡赤水”出奇兵三渡赤水的地方,是國酒茅台的故鄉。並擁有獨特的自然及人文旅遊資源,集醬酒文化、鹽運文化、長征文化於一體。

  王強告訴記者,目前,仁懷市正在著力培育大數據、新能源、大健康、現代服務業“四大產業”,主動融入國家大數據綜合實驗區,建成綠色電子產業園“智能終端集聚區”和全國最大的醬香酒“綠智產業園”。同時,深入推進“全域旅遊”發展,高標准建成茅台旅遊綜合體、壇魯農旅一體化示范園區以及赤水河旅遊精品線,未來還將打造以茅台為核心的世界名酒旅遊帶和國內知名山地旅遊目的地,打造全國工業旅遊創新示范基地。

  據了解,仁懷旅遊方面擁有集溶洞、溫泉、瀑布等為一體的喀斯特自然山水及赤水河峽穀風光,擁有“最大的實物廣告-巨型茅台酒瓶”、“規模最大的酒文化博物館-國酒文化城”、“最大的摩崖石刻漢字-美酒河”等大世界吉尼斯之最,擁有紅軍四渡赤水戰鬥遺址等多處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擁有全國第一條設施齊備的旅遊公路系統-赤水河穀旅遊公路。

  王強表示,珠海近鄰港澳,對推動仁懷發展走向世界有著重要的戰略意義,隨著珠海到貴陽直達動車線路的開通,“朝在珠海看日出、夕至仁懷品茅台”成為了現實。非常歡迎港珠澳企業家和市民到仁懷投資旅遊,感受醉美河山、感受醉美仁懷。

  在推介會上,仁懷經濟開發區方面與珠海貴州商會簽訂了智能終端產業戰略合作項目,與珠海我能電子公司等四家企業簽訂了總投資超1億元的智能終端產業、電子元器件及體育用品生產等合作項目。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