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合肥高新區獲批國家知識產權示範園區

2017-01-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龔舒斌報道:近日,國家知識產權局印發通知,確定安徽合肥高新區等16家園區為國家知識產權示範園區,示範周期為2017年1月至2019年12月,合肥高新區成為安徽省首家國家知識產權示範園區。

  近年來,合肥高新區緊緊圍繞「工業發展主引擎、創新發展新高地」的戰略定位,聚焦特色產業、優勢領域和重點企業,推進實施知識產權「管理、創造、運用、保護」四大提升工程,同時,加大對國外發明、PCT、國內發明的支持力度,規定,區內企業每件國內發明專利在享受省、市政策疊加的基礎上,最高可以享受每件1.9萬的補貼。據統計,近年來,合肥高新區財政對於知識產權投入的預算資金以超過30%的比例逐年增加。2016年僅專利資助金額就達到了1006萬元。

  通過實施知識產權戰略,合肥高新區創新體系日益健全,創新能力顯著提升,截至目前,全區擁有各類經濟實體超16000家,其中世界500強投資企業26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186家,年產值超億元工業企業137家,國家高新技術企業603家,國家專利優秀獎11家,國家知識產權示範企業及優勢企業8家,市級以上創新型(試點)企業286家,上市企業18家,新三板挂牌企業46家,市級以上知識產權示範、優勢企業167家,均占全市近五成。2016年1-11月份,專利申請量突破萬件大關,達到10462件,增幅76.4%;專利授權數3452件,專利申請和授權總量均穩居全省各縣區第一位;萬人有效發明專利達到230件,居全省首位和全國高新區前列。2016年,合肥高新區成功躋身國家首批雙創示範基地和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綜合排名躍居全國第七,再上新台階。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