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方产业

陝西成立航空航天產業知識產權運營基金

2017-01-06
来源:新華社

  新華社西安1月5日電(記者薑辰蓉) 記者從陝西省知識產權局了解到,陝西航空航天產業知識產權運營基金日前在西安揭牌。知識產權運營基金的設立,有利於緩解創新型“民進軍”中小企業的資金需求,對推進軍民產業融合發展將發揮積極作用。

  2015年,財政部和國家知識產權局為落實中央關於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大部署,決定在陝西等10個省份設立重點產業知識產權運營基金,面向國家戰略性產業和區域優勢產業,以市場化方式促進知識產權運營工作,支持產業升級發展。

  陝西航空航天產業知識產權運營基金設計總額5億元,首期到位2億元,其中中央財政專項資金4000萬元。基金按照“政府引導、市場運作、專業管理、服務創新”的原則,以航空航天產業及相關領域為重點,與中國軍民融合知識產權運營平台相互依托,開展知識產權運營,助力國家戰略產業和陝西省優勢產業加快發展。

  基金具有較強的政策性和創新性,是陝西省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建設知識產權強省的重要舉措。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