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龍華區召開一屆一次黨代會

2017-01-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娜報道:1月10日上午,深圳市龍華區第一屆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龍華會堂召開,龍華區委籌備組組長餘新國作報告,本次大會會期10日至12日,回顧總結過去五年主要工作,描繪未來五年發展藍圖,選舉產生中共深圳市龍華區第一屆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立足新起點,建設新龍華,加快建成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中軸新城。

  會議上,龍華區描繪了五年發展藍圖,提出了未來五年全區主要發展目標,依托高鐵樞紐和地理中心的區委優勢,高水平建設深圳北部都市核心區;高舉科技和產業創新大旗努力建成產業創新主力區;推行綠色低碳發展方式,持續改善生態環境,努力建成現代化宜居生態區;堅持經濟發展與民生改善良性互動,發展指標與幸福指數同步提升,努力建成民生幸福活力區。餘新國在報告指出,不遠的將來,龍華將全面實現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力促每個孩子“有學上、上好學”,居民“小病不出社區、大病不出龍華”,群眾住房“基本需求有保障、中端需求有支持、高端需求有市場”,城區活力充分釋放,群眾獲得感和歸屬感持續增強。

  據了解,今年是深圳市“城市質量提升年”,龍華區圍繞深圳質量、深圳標准著力提升城市品位,堅持組團集聚、功能互補、錯位發展,全面加快六大重點片區開發建設。北站商務中心片區建成高層建築超百棟、建築規模超千萬平方米、空間連廊規模亞洲第一的“國際會客廳”;大浪時尚創意片區打造引領國內潮流的時尚小鎮;觀瀾生態文化名片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文化小鎮等。突出差異化、精品化,形成一批體現龍華特色、龍華品位、龍華氣派的城市亮點。高起點規劃建設梅林關片區和黎光片區成為代表龍華形象的“南北大門”。“要想富,先修路”,一直困擾龍華區的“硬傷”交通問題,報告中也明確提出發揮交通先導作用,構建以高鐵為動脈、軌道為紐帶、高快速路為骨架、主次幹道為主體、微循環系統為基礎的綜合交通體系,提升交通品質,讓城市更加通暢。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