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坪山區第一屆黨代會盛大開幕

2017-01-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焦家志報道:1月10日,中共深圳市坪山區第一屆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隆重開幕。坪山區委籌備組組長呂玉印代表坪山區委籌備組向大會作報告。

  呂玉印在報告中回顧總結了坪山新區建立以來的各項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後五年坪山區的發展目標和任務。坪山新區成立7年來,推動坪山經濟發展邁上了新台階,2016年全區生產總值突破500億元,是建區之初的2.2倍;全口徑財政收入達157.6元,是建區之初的3.5倍,年均增長28.3%,綜合實力大幅提升。今後五年坪山將在產業結構優、質量效益好的基礎上,力爭實現生產總值翻一番,達到1000億元以上,初步成為深圳東部重要的中心城區和特區發展的重要一極。

  呂玉印提出,坪山區在未來五年的發展定位和目標,以落實“東進戰略”為總攬,以建設國家級高新區為依托,聯手周邊地區,加快建設科技創新活躍、新興產業集聚、商務氛圍濃鬱、綜合交通便利、人居品質良好的深圳東部中心。為了實現這個目標,提出了打造後發優勢明顯的科技、產業創業引領區,集群優勢凸顯的新興產業核心區,功能複合的東部商務集聚區,“西聯東進”的交通門戶區,民生幸福的生態文明先進區的“五區”計劃。為了實現目標,唯靠真抓實幹。推出十大舉措從創新、創業發展、城區品質提升、民生幸福等方面為目標保駕護航,讓“一中心五區”計劃具備極強的可操作性。

  呂玉印說,坪山區第一屆黨代會的召開,標志著坪山進入了行政區運作、跨越式發展的新時代。未來坪山大有可為,也必將大有作為。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