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寶安啟動網格化管理清積案百日行動

2017-01-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娜報道:1月10日上午,寶安區網格化智慧管理工程清積案百日行動啟動,打響全區落實市委六屆五次全會“城市質量提升年”工作部署的“首場戰役”。寶安區委區政府向全區人民作出承諾——跑表計時、到點驗收,力爭2月底前全區37746宗A級事件辦結率達到95%以上,3月底前全區41.4萬宗實有事件辦結率達到95%以上。

  據悉,為貫徹市委六屆五次全會“城市質量提升年”的工作部署,寶安區委區政府決定從10日起至3月31日,在全區范圍內開展為期三個月的網格化智慧管理工程清積案百日行動,把安全責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為全年工作開好頭、起好步,確保41.4萬宗積案得到全面清理整治,切實維護好城市公共安全,確保全區人民過上一個平安祥和的春節。根據行動部署,區城管局、各街道將督促市政外包服務企業履行整治責任;區安監局督促工廠企業履行生產經營場所主體責任;區住建局督促各物業管理公司履行隱患整治責任;區消防監管部門督促業主單位排除、整改消防隱患,嚴厲查處消防違法行為。寶安將充分發揮城管外包服務公司、物業管理公司、樓棟長協會等社會組織力量廣泛參與,形成全區齊抓共管的高壓態勢。

  據悉,此次行動的重點是清理網格化智慧管理平台上超期未辦結的41.4萬宗實有事件,全力解決存在安全隱患、可能危害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37746宗A級事件。行動要求各街道把握時間節點,跑表計時、到點驗收,力爭2月底前全區A級事件的辦結率達到95%以上,3月底前全區所有實有事件的辦結率達到95%以上。 “對暴力抗法拒絕整治的,該依法拆的就堅決拆,該依法拘留的就堅決拘留,該依法查封的就堅決查封。”行動要求各街道組織公安、消防、街道執法隊、社區整治中隊等力量,重點組織對A級事件開展聯合強制清理整治。區城管局、公安分局、住建局、市場監管局、消防監管大隊等職能部門,要督促本系統內各單位切實履行行業監管責任,對專業類事件開展專業整治,並對街道聯合執法行動全力支持配合。

  據了解, 本次行動要求對拒不履行整治責任的企業或個人不良記錄納入大誠信體系,列入誠信失約“黑名單”,讓其付出應有代價,確保按時完成清理整治任務。寶安區要求全體參與行動的執法人員以法律法規為依據,依法行政,文明整治。對於工作推進情況,各街道、各部門要形成“每日一排名,每周一通報,每月一分析”的工作機制,區信息中心要將每日整治進展情況推送至區牽頭部門、街道、社區的主要領導及分管領導,每周情況在區四套班子例會上通報,確保按時完成清理整治任務。各街道、各職能部門要分級制定“百日攻堅”行動評價機制,對工作完成好的單位及時表揚激勵,對完成進度慢的單位進行通報督促,對敷衍應付甚至弄虛作假的,由區督查室、紀檢監察部門問責。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