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惠州新一屆領導班子亮相

2017-01-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麦教猛当选惠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盧偉: 1月11日,惠州市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選舉產生了新一屆惠州市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市政府領導班子及市“兩院”主要領導。陳奕威當選為惠州市十二屆人大常委會主任,麥教猛當選為惠州市人民政府市長。

  5年後GDP達5000億

  在惠州市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閉幕會上,麥教猛表示,新一屆政府班子將始終堅持發展為先、奮力攻堅,全力將惠州打造成智造高地、區域樞紐、生態名城、文化強市和惠民之州。

  麥教猛說,當前的惠州,正處於跨越發展的關鍵時期,既面臨難得發展機遇,也需戰勝諸多困難挑戰。過去五年中,惠州全市地區生產總值突破3000億元,2016年達3390億元,年均增長10.7%。人均GDP達7.1萬元,年均增長10%。經濟總量和財政收入居全省第五位。

  此外,惠州還成功引進了中科院“兩大科學裝置”、廣東IMEC研究中心、教育部高校(華南)科技成果轉化中心、中科新能源研究院、南方工程檢測修複技術研究院等高端創新資源。通過出台“去降補”"1+5"實施方案和行動計劃,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成效顯現。以“兩港三網”為核心的立體化綜合交通體系初步形成。

  2017年惠州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為:地區生產總值增長8%以上;人均GDP增長7%左右。五年後,經濟總量將突破5000億,綜合實力更加雄厚。

  力促惠港澳台合作交流

  在1月9日閉幕的政協惠州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黃雁行當選為惠州市政協主席。黃雁行表示,過去5年來,十一屆市政協充分發揮社會主義協商民主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為惠州改革發展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在新的征程中,政協將充分發揮“人才庫”“智囊團”的優勢,調動政協委員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廣泛凝聚惠州改革發展穩定的正能量,促進惠港澳台交流合作,鞏固拓展公共外交,擴展與海外各界的聯系,做好團結聯誼工作。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