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第15屆深圳企業創新紀錄成果發布

2017-01-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志東報道:第十五屆深圳企業創新紀錄成果發布會暨深圳工業總會2016年度年會在五洲賓館隆重舉行。第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名譽會長顧秀蓮,原航空航天工業部部長、深圳工業總會最高顧問林宗棠等專程來深祝賀。李灝、陳思平、張效民、周長瑚、廖軍文等市老領導,以及市(區、新區)有關部門負責人及企業代表近千人出席大會。

  深圳工業總會會長吳光權在講話中指出,本會2016年在大力開展品牌建設、打造國際信譽品牌、推動企業自主創新、培育工匠精神、擴大國際交往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2017年的任務更加艱巨而光榮,我們將充分整合資源,促進協同發展,為會員創造更大價值而努力奮鬥。

  會議舉行了第15屆深圳企業創新紀錄發布儀式。該活動由深圳工總具體組織、13個政府部門、57家行業協會共同參與開展。經廣泛征集、專業評審,第十五屆"深圳企業創新紀錄"共審定通過156個項目,共有30家創新企業獲得表彰。其中,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志列等13位企業家榮獲"企業家卓越貢獻獎",深圳市洪濤裝飾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企業榮獲"自主創新標杆企業",深圳連碩自動化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業榮獲"自主創新示范企業",廣東愛得威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業榮獲"節能環保示范企業",深圳華大優選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業榮獲"自主創新新銳企業"。本屆企業創新紀錄申報項目除裝飾、電子、機械等傳統行業外,也有智能系統設備、新能源、新材料、機器人等新興行業。其中涉及授權發明專利的新紀錄項目有66項,占項目總數的同比增加20.7%,成為展示深圳企業創新成果的又一亮點。

  廣東省人民政府參事、深圳工業總會執行主席王肇文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深圳企業創新紀錄已成為全市推動自主創新、科技進步、展示創新成果的演兵場,對於推動實施國家創新驅動戰略、深圳開展國家創新型城市建設和建設質量強市發揮了積極作用。

  會議舉行了2016年度總結表彰活動。穩健醫療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等22家企業被授予"履行社會責任傑出企業"稱號,深圳市三旺通信技術有限公司等21家企業被授予"履行社會責任優秀企業"稱號。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