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中國文旅投資辯論論在深舉行

2017-01-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志東報道:"文化萬象.楚動中國--中國文旅投資辯論論壇暨福田文產協會2016年會、會員大會"日前在深圳福田舉行。由湖北省委宣傳部、湖北省駐深圳辦事處、深圳福田文化創意產業協會以及深圳市東方神洛文化產業發展研究院聯合主辦。隨著活動的開幕,深圳福田文產協會文商智慧平台,文化萬象原創元年也同步在全國開啟。

  深圳大學教授、旅遊史專家章必功,清華大學新經濟與新產業研究中心主任、福田文產協會會長劉宏邦、執行會長兼秘書長李洛冰以及文化產業的企業家代表出席了活動。

  福田文產協會執行會長兼秘書長李洛冰表示,協會成立三年以來積極引導社會組織創新,深入服務文化企業,成為了彙聚深圳福田13000家文化企業的引導支持型行業協會。截至目前,福田文產協會項目與足跡布及北京、廣東、湖北、陝西等省市,文化傳播與成果展演更是已經延伸到了海外,成為"深圳智造"的閃亮文化名片。新的一年,協會將著力打造"文化萬象"品牌,促進項目對接、落地,為廣大會員提供更加深入、更加實惠、更加優厚的文化產業服務。

  湖北省委宣傳部文化產業處處長黃勤表示,荊楚有情,珠江有義,一直以來,湖北和深圳有著密切的合作和聯系。今天"文化萬象 楚動中國"又把深圳和湖北緊緊聯系在一起。在"一帶一路"等國家戰略實施的背景下,湖北省有得天獨厚的優勢,依托雄厚的曆史積澱、豐富的文化資源、廣闊的市場前景,迎來了文化產業高速發展的重要機遇期。深圳有全國最頂尖的文創團隊和文創人才,雙方合作的空間非常大,將繼續深入推進合作。

  中國文旅投資辯論論壇是本次活動的重頭戲。論壇以"城市文旅目的地開發是側重傳統文化還是側重商業潮流"為議題,開展激烈的碰撞與思辨。論壇主持人章必功教授以《莊子·秋水》中莊子與惠子 "魚樂"之辯的典故開場,為專家和企業家們的精彩交流啟智。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