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寶安區召開六屆二次黨代會

2017-01-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娜報道:1月12日上午,寶安區召開第六屆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全面總結寶安區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目標,寶安區委書記黃敏向大會作報告,動員全區黨員幹部全面貫徹中央、省、市相關指示精神,擼起袖子加油幹。勇當“四個全面”先行區,全面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現代化國際化濱海寶安、質量型創新型產業名城、宜業宜居活力之區。

  據了解,過去一年,寶安區委團結帶領全區黨員幹部群眾,以黨建工作創新來服務、引領寶安新一輪改革發展,一手抓厚植優勢,一手抓補齊短板,堅持以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為中心,發力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惠民生,抓大事、解難題,“濱海寶安產業名城 活力之區”建設實現“十三五”開門紅。寶安提出建設“中國制造2025”先行區;推進現代服務業高端化,發展總部經濟;實施龍頭企業帶動工程,加大龍頭企業培育;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以“兩城”為基礎,拓展產業發展空間,探索建立產業用地供給“大族模式”和舊工業區改造“福海信息港”模式,科學劃定工業紅線,以制度化方式來為企業發展做好“保姆式”服務,為“好企業”提供“好空間”,為經濟社會發展注入強勁動能。全市首個以區為單位的綜合性展會——寶安產業發展博覽會、首屆中國產業創新論壇、2016全球激光及智能制造發展趨勢高峰論壇、中國特色小鎮發展論壇、中德(歐)產業發展合作聯盟成立大會等一系列精彩、專業的活動在寶安落地,全面展示了寶安發展成就。

  據悉,寶安區將2017年確定為“基層治理質量年”,2017年總體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增長8.5 %左右;萬元GDP電耗、水耗分別下降4.32 %、5.0 %。在全方位對外開放新時期,寶安堅持從全球城市體系中找標杆、從國家和區域發展戰略中找定位,始終瞄准“國際水准、國內領先”,以高品質規劃引領城市現代化,繼續打造“深圳質量、深圳標准”。

  全球第一大會展中心——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在寶安破土動工,兩年後深圳人將擁有一座世界一流的新會展中心;總投資估算95.07億元的大空港新城啟動區綜合管廊及道路一體化工程開工,該片區將成為全市的新城市名片和經濟增長極;中國南方整車進出口口岸開通,成為全市首個海路整車進口口岸;旨在打造“國際化濱海城市新坐標、世界級濱海灣區旅遊地”的濱海文化公園規劃建設加快,今年將完成用地出讓;“互聯網+”未來科技城完成前期工作……

  濱海寶安建設劍指“全球影響力提升”:以“兩中心一館”、國際空港和機場東空鐵綜合交通樞紐為依托,把大空港地區建設成為深圳輻射珠三角的橋頭堡和戰略制高點;以“互聯網+”未來科技城、濱海文化公園和一批超級企業落戶為突破,融入“大前海區域”聯動發展戰略,打造輻射帶動全省乃至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引擎。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