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廣鐵發送旅客連續三天超百萬

2017-01-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偉、通訊員陽莉、李盛家報道:1月15日,記者在廣鐵集團獲悉,15日當天,廣鐵集團共發送旅客132萬人,同比增長21.1%。春運開始以來,連續三天客流超百萬,共計發送旅客381萬人,其中高鐵發送旅客233萬人,普鐵發送旅客148萬人。

  記者注意到,相比往年,今年由於過年時間提早,學生放假時間正好趕上春運,學生客流與務工流、探親流重疊,廣鐵春運首日發送客流便突破百萬大關,並持續3天客流均超過百萬人次。

  據廣鐵集團介紹,今年春運客流量持續走高,但出行秩序依舊良好,主要有三個方面的原因:一是廣鐵集團制定多條便民措施應對大客流,在廣州火車站,每個臨時候車棚內都有明顯的指示標志,車站廣播循環播放候車信息,同時大批志願者分布在站內外,引導旅客有序乘車;二是廣鐵集團充分挖掘運能,每日均加開多個方向的列車,尤其是今年滬昆高鐵等相繼開通,廣鐵運力得到進一步提升;三是今年春運,更多旅客選擇錯峰出行,提前安排好出行計劃,避開了出行高峰,沒有紮堆在除夕前幾天動身,也是百萬大客流提前到來原因之一。

  為應對客流高峰,16日廣鐵集團將增加開行列車136對,其中普速臨客90對,高鐵46對。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