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珠海九洲控股50億打造鬥門嶺南水鄉風情旅遊示范景區

2017-01-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九洲玻璃屋高科技生態農業莊園開工儀式

九洲玻璃屋高科技生態農業莊園整體效果圖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道:1月16日,珠海鬥門嶺南水鄉風情旅遊示范景區暨九洲玻璃屋高科技生態農業莊園開工儀式在鬥門舉行,拉開了珠海鬥門嶺南水鄉風情旅遊示范景區建設的序幕。珠海鬥門嶺南水鄉風情旅遊示范景區由珠海九洲控股集團重點開發建設的鄉村旅遊示范項目,總投資約50億元人民幣,建成後將成為珠海鄉村旅遊新標杆,打造國內最美鄉村旅遊風情帶。

  打造國內最美鄉村旅遊風情帶

  據珠海九洲控股集團董事長黃鑫介紹,鬥門嶺南水鄉風情旅遊示范景區的建設將首創國內鄉村旅遊開發線性模式,打造國內最美鄉村旅遊風情帶;項目規劃范圍約127平方公裏,由上洲簇團及光明簇團兩大核心組成,計劃分三期完成,一期投資約10億元人民幣,為加快建設,集團公司已與平安銀行聯合發起了50億文化旅遊產業基金。

  黃鑫告訴記者,鬥門嶺南水鄉風情旅遊示范景區是集團公司全面開展“藍色海洋、綠色生態、上山下海”發展戰略,圍繞“珠江水系,嶺南水鄉”主題,依托鬥門鄉村田園風光及其豐厚的曆史文化底蘊,按高標准開發建設的示范項目,規劃建設有玻璃屋高科技生態農業莊園、廠房文創酒店、望鄉島嶺南水鄉主題探索公園、瀝歧民宿客棧、民宿博物館、慢生活街、藝術稻田等項目,將建成中國美麗鄉村的創新型旅遊示范區,打造成珠海鄉村旅遊新標杆。

  打造粵港澳鄉村旅遊首選地

  據珠海鬥門區委常委、生態園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黃進介紹,鬥門毗鄰港澳,曆史文化厚重,旅遊資源豐富。近年來,鬥門圍繞“農業強、農民富、農村美”的目標,不斷推進農業現代化,農村人居環境得到改善、農村公共服務得到提升,新農村建設工作取得越來越多的變化。近幾年累計投入專項資金超過10億元支持農村建設,農村面貌煥然一新。良好的區位優勢,為鬥門建設創新發展的產業高地、綠色發展的生態樂園、宜居宜業的夢想家園提供了更加有利的條件。九洲控股集團是珠海市知名的國企,實力雄厚,依托鬥門生態農業園的優勢資源,計劃投資50億建設“鬥門嶺南水鄉風情旅遊示范景區”,以打造中國鄉村風情帶先行示范區、粵港澳鄉村旅遊首選地以及珠海市休閑度假新地標為總體目標定位,建設中國“嶺南水鄉鄉村風情”全新旅遊品牌。項目的動工,標志著鬥門嶺南水鄉風情旅遊示范景區正式揚帆起航。

  據了解,九洲玻璃屋高科技生態農業莊園,將引入台灣精致農業、科技農業及休閑農業的理念與技術,並結合鬥門當地的文化特色,以高科技農業為基點,建成包括玻璃屋農業工場、植物主題樂園、科技農業展示館、農業主題餐廳、台灣動力小火車、親子野戰樂園等項目的綜合性農業生態莊園,計劃於今年年底建成對外經營開放。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