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珠海機場春運航空出行隨身行李超規嚴禁登機

2017-01-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道:近日,記者從珠海機場獲悉,自春運開始,珠海機場將嚴格執行國家民航局有關規定,帶上飛機的行李物品規格不得超過20×40×55厘米,重量不得超過5公斤,每位旅客限帶一件。

  據珠海機場負責人介紹,從安全角度考慮,攔截超規行李登機是因為客艙行李架空間及承重有限,超規行李放不進行李架或關不上行李箱蓋,容易造成行李滑落傷人,影響飛行安全。從保障航班正點率考慮,工作人員在登機口處理超規大件行李物品也將延長地面保障的完成時間,影響航班的正常起飛或造成旅客行李不能同機抵達。如果這部分行李數量過多,還需要重新進行飛機配載平衡,勢必造成飛機長時間等待,最終可能延誤航班。

  據了解,春運開始後,珠海機場客流量較平日大幅增加。為進一步提升旅客出行體驗,避免旅客因攜帶超規隨身行李登機而延誤航班,降低超規行李物品對安全運行的影響,珠海機場已全面加強對旅客隨身攜帶超規行李物品的檢查,同時為方便旅客自查手提行李物品是否超規,在值機區域和安檢前端設置“超規行李限制框”並開通“行李補托運櫃台”,為旅客提供就近補托運服務。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