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港委陳丹丹成粵政協“提案王”

2017-01-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左為廣東政協明星委員陳丹丹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去年遞交了9份提案的廣東省政協香港委員陳丹丹今年再刷記錄。16日,陳丹丹以提交15份提案再度成為今年廣東兩會上的“提案王”。

  陳丹丹是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經緯集團董事局主席陳經緯之女,早在9年前就參與其父在內地的商業經營。對粵港兩地事務較為了解的她,此次提交了關於粵港青年交流、自貿區建設等多個領域提案,成為本屆廣東“兩會”上的一道靚麗風景線。

  粵港青年交流迫在眉睫

  在采訪中,陳丹丹用“迫在眉睫”來形容當前的粵港青年交流工作。她說,自己也是一名港青,深知當前香港青年心中的一些困惑,加強兩地青年的融合交流促進合作已迫在眉睫。

  她在《關於在粵港合作聯席會議中設置粵港青年融合專責小組的提案》多份提案中建議,先在粵港兩地政府的聯席會議中,增設“粵港青年融合專責小組”,依托“紫荊穀創新發展中心”在國內11所高校分設的“紫荊穀創新創業發展輔導中心”、“粵港澳青年智庫”、“暨南大學經緯粵港澳經濟研究中心”等機構橋梁,讓香港青年動起來,多渠道參與到內地的交流合作中來,找到一片新天地。

  自貿區要管好跨境交易

  陳丹丹很關注廣東自貿區建設。在考察多次後,她看到粵港之間的支付結算體系互聯互通還有不足。此次提案,她建議要強化第三方支付平台對粵港電子商務的真實性進行審核,應把第三方支付平台辦理粵港電子商務業務納入外彙監管范疇,由外彙局進行核查,賦予第三方支付平台代位監管職能,對經辦的粵港電子支付業務留存客戶資料。同時還要讓工商、商務等部門參與進來,共同將商戶網上交易訂單、物流、資金信息納入動態管理,從而實現粵港電子商務交易健康運行。

  從校園進入社會工作尚不足十年的陳丹丹,能針對社會熱點、難點問題提出諸多獨到的建議,其參政能力受到社會各界的認同。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