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許勤要求寶安加快打造“寶安智造”

2017-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王娜報道:15日,廣東省委常委、深圳市委書記、市長許勤參加市六屆人大三次會議寶安代表團聯組會議,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許勤強調,寶安要抓住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和前海開發開放等重大機遇,加快打造“寶安智造”。

  在寶安代表團聯組會議上,代表們就熱點話題,積極建言獻策。許勤現場與代表互動并就熱點問題給予回應。許勤指出,寶安要抓住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和前海開發開放等重大機遇,大力引入新產業新技術,加快打造“寶安智造”,推動產業邁向中高端,厚植轉型發展新優勢,打造成為具有標志性的轉型升級示范區。他強調,要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模范帶頭作用,匯聚團結各方力量,為加快城區發展提供堅實保障;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努力在共享發展中增強市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要弘揚“馬上就辦、真抓實干”的作風,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精神,確保中央、省和市各項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到位。

  據了解,市人大代表、寶安區委書記黃敏參加市六屆人大三次會議寶安代表團聯組會議時表示,寶安區將認真對照目標要求,以報告為指引,進一步明確工作舉措和工作安排,抓好落實。寶安將通過開展“基層治理質量年”行動和打造“深圳質量、寶安智造”新標桿等舉措落實“深圳質量”“深圳標準”戰略部署。“寶安將結合市委工作報告中提出的‘六個必須’原則和十個重點方向,認真貫徹落實政府工作報告中部署的八個方面工作任務。”黃敏說,寶安將2017年確定為“基層治理質量年”,落實市委“城市質量提升年”的工作部署,通過黨建引領行動、保障城市安全行動、查違攻堅戰行動、維護社會穩定行動、網格化指揮管理行動、“序暢寧綠潔美”行動、基層服務提升行動、街道發展戰略和社區提升行動、文明提升行動九大行動,補齊短板,實現基層治理質量水平和品質的全面提升。

  作為深圳市的經濟大區、產業大區、實體經濟之區,寶安將以質量和標準引領制造業轉型升級,打造“深圳質量、寶安智造”的新標桿。黃敏說,寶安計劃組建多所諾貝爾獎科學家實驗室并實施院士人才工程,作為落實深圳實施新一輪創新發展戰略布局、加快建設國際科技、產業創新中心的寶安版行動方案。黃敏說,隨著深圳邁入“大質量”時代,構建社會公共信用體系將成為提升社會治理質量的核心工作,寶安將借鑒國內先進做法,探索成立寶安區社會公共信用管理中心,推進社會信用體系建設。他建議,在全市范圍內建立涵蓋企業公共信用和個人信用的社會公共信息體系,在社會管理中體現深圳質量,推動國家信用體系建設。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