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大型新視聽魔幻舞臺劇《西游記之齊天大圣》珠海首演

2017-0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海龙宫剧照。

  [香港商報訊]記者陸紹龍報道:1月16日晚,大型新視聽魔幻舞臺劇《西游記之齊天大圣》在珠海著名景點“圓明新園”中心劇場隆重首演。該劇歷時兩年多的打造,結合了豐富舞臺表現形式的大型舞臺劇,用現代手法詮釋了經典的西游故事,并結合聲光電的舞臺效果為觀眾送上了歡樂和驚喜。

  實景視頻匯融交錯 舞臺美輪美奐

  據了解,《西游記之齊天大圣》耗資千萬,匯聚了百多位國內頂級藝術家傾情創作,以1986版電視劇為脈絡,刪繁就簡,突出孫悟空的形象。主創人員經過兩年多的設計和精心排練,舞臺表演融合三維動畫效果,還有傳統的變臉、噴火,利用聲、光、電、視屏等先進的舞臺電子技術,演繹了神奇夢幻般的山水意境和優美動人的神話傳說。全劇共有分別橫空出世、花果仙山、龍宮借寶、蟠桃盛會、大鬧天宮、受戒西行6幕,具有強烈的沖擊力和震撼力,舞臺表演詼諧,互動性強,同時實景與視頻相互匯融交錯,令舞臺美輪美奐。

  《西游記之齊天大圣》由“幸福一百”總冠名、珠海傳眉心秀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投資出品、珠海西游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制作,匯聚國內頂級藝術家傾情創作,主創人員經過兩年多的設計和精心排練,該劇演員陣容龐大,整劇各類型演員60名左右。來自河北梆子劇院的戶海蒙是孫悟空的扮演者。“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 給自己的內心觸動太大了,因為西游記是中華民族一個傳統文化,在人們心目當中 容易產生共鳴,把它搬上舞臺更真實所以給人的觸動更大。”市民王觀看說道。

  據悉,該劇在圓明新園中心劇場每晚7點半上演,大年初一至初六將上演兩場。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