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世界級經典踢踏舞劇《命運之舞》震撼來襲

2017-0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熱鬧喧囂的春節過后應該看點什么?2017年2月7-8日,廣州大劇院將在歌劇廳上演兩場世界級經典踢踏舞劇《命運之舞》。熱情奔放的愛爾蘭舞蹈,伴著悠揚古老的風笛和小提琴,給觀眾帶來獨特的視聽享受。《命運之舞》從1994年首演至今,全球累計超過100萬觀眾,口碑令人稱奇。連一貫對藝術作品要求苛刻的歐洲舞蹈評論家們對這部作品贊不絕口,更被媒體稱為“當今世界巡演中最成功的愛爾蘭舞蹈之一”。

  讓人大飽耳福的原創音樂,豎琴、班卓琴現場伴奏

  《命運之舞》中的音樂獨特而令人印象深刻,熱烈奔放與深情動人并存,全部由作曲家寇姆·歐弗赫魯(Colm O Foghlu)精心創作而成,悠揚蒼涼的愛爾蘭風笛延續著古老的情懷,激揚的小提琴挑動著每一根敏感的心弦。還有那行云流水般的、如同天籟之音的人聲吟唱,就像早春的清晨那略帶涼意的清新空氣,可以滌清一切塵世的蕪雜與煩擾。器樂和人聲無比完美地結合起來,使愛爾蘭的傳統音樂旋律誕生出了新的靈魂。

  除此之外,樂器現場伴奏也成為該演出一大亮點,除了音色曼妙的豎琴,還有班卓琴、巴祖奇、寶思蘭鼓等愛爾蘭傳統樂器的加入,為整個演出平添一份靚麗的民族色彩。

  歷久彌新,二十三年的全球口碑

  從1994首演開始,《命運之舞》只是一部定位于小型劇院和俱樂部的音樂舞蹈演出,由于演出非常成功,演出規模越來越大,內容和形式也逐漸發生變化,并最終發展成為一臺大型踢踏舞劇。1999年,《命運之舞》在新西蘭正式開啟了世界巡演的旅程。

  《命運之舞》既保持了愛爾蘭踢踏舞的熱情與規模,又充滿了現代氣息,故事流暢動人,多種元素的結合令人目不暇接。作品誕生至今,一貫對藝術作品要求苛刻的歐洲舞蹈評論家們對這部作品贊不絕口,全球觀眾超過100萬人,口碑令人稱奇。《倫敦時報》盛贊它為“愛爾蘭舞蹈傳統與現代風格的完美結合……把觀眾帶到一個全新的境地”,英國《衛報》則稱其為“難以忘卻的腳尖力量的震撼”,《紐約地鐵報》甚至評價它為“把愛爾蘭舞蹈的多元化發揮到極致”。

  愛爾蘭國粹遇上本土著名編舞家

  踢踏舞是一種愛爾蘭民族的傳統藝術形式,不僅是愛爾蘭的特色,更是愛爾蘭的國粹。它結合了藝術的表演、優雅的舞蹈動作與舞者驚人的體能。《命運之舞》出自著名踢踏舞創作團隊之手,編舞理查德·格瑞芬(Richard Griffin)是愛爾蘭最具創新性與進取意識的編舞者。格瑞芬創辦的舞蹈學校是愛爾蘭歷史上創辦最成功的舞校,培養出了一代代愛爾蘭踢踏舞的優秀舞者,攬獲近40個國際級的大獎。

  1992年,格瑞芬加盟《命運之舞》創作團隊,針對愛爾蘭踢踏舞的推廣與發展,他提出“改良傳統踢踏舞”的想法,將民間踢踏舞的舞步進行了整理與調整,并加入了現代化、多元化的各種因素,以保證該劇“充滿活力”。在這樣的理念支撐下,《命運之舞》走出了一條獨特的道路,既保持了愛爾蘭踢踏舞的熱情與規模,又充滿了現代氣息,故事流暢動人,多種元素的結合令人目不暇接。

  劇情簡介

  洛肯和愛詩琳,一對深愛著彼此的戀人,卻不知命運之手無形中正擺弄著他倆。雖然對對方的愛固若盤石,但面對著周圍反對的聲浪,他倆要如何擺脫命運的捉弄,堅持心中所愛呢? 命運之舞,宛如羅密歐與朱麗葉般浪漫的愛情故事,在愛爾蘭踢踏舞的襯托下展開了序幕…

  演出信息

  世界級經典踢踏舞劇《命運之舞》

  ——熱烈奔放,深情動人,獨特的愛爾蘭風情為你講述命運捉弄之下真愛的永恒力量

  演出時間:2017年2月7-8日(周二-三)20:00

  演出地點:廣州大劇院 歌劇廳

  演出票價:80 180 280 380 480 680VIP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