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花都老司機拾金不昧获赞

2017-0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拾到乘客“瑰寶”速歸還,沒想到

  你是這樣的花都老司機

  “我包里有‘佳能’整套的微單相機,有平板閱讀器,還有銀行卡、護照和港澳通行證等,那么貴重的東西都能找回,真的非常感謝你們……”1月16日上午,乘客劉先生高高興興地在廣州二汽花都恒通公司營運二車隊領回自己丟失的背包,并且表示非常感謝花70線駕駛員冼桂河師傅幫其拾回“瑰寶”,以及幫助他的各位工作人員,還稱一定要送錦旗致謝。

  原來,在1月15日20時15分,劉先生乘坐花70線車從萬科站到人和地鐵站,由于趕著下車且行李較多,忘記拿放在旁邊座位的背包了。走進地鐵后,猛然發現,自己裝著最貴重東西的背包沒在肩膀上,頓時像熱鍋上的螞蟻往回跑。但是回到車站,車已經走了,劉先生心想,春運期間人流那么多,相機、平板這些肯定會被別人拿走了。當他正苦惱的時候,另一輛花70線客車緩緩停站,劉先生靈機一動,跑上車向該為司機大哥說明情況,司機大哥表示會幫忙將此事轉告相關工作人員,也叫劉先生留下了聯系電話。

  當天晚上,劉先生就接到了我們工作人員打來的電話,請他到花都客運站來領取失物。其實背包是花70線冼桂河師傅營運到站后,進行例檢發現的。所幸沒有乘客順手牽羊,冼師傅踐行著二汽人的責任與良心,將背包及時交回車隊,由車隊聯系失主劉先生。

  由于工作關系,冼師傅未能親手交還貴重背包給劉先生,劉先生也暫時未能當面感謝冼師傅。但是劉先生說,冼師傅拾金不昧的行為和各位工作人員盡心盡力的幫助,讓他很受感動,這是他2017年最心懷感恩的一件事。

  春運期間,客流繁多復雜,在這里溫馨提示廣大乘客,乘車時也要多加留意和保管自身攜帶的貴重物品,以免丟失。愿大家平安出行、愉快出行。(陸松根、劉懌、朱海麗)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