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江苏•台湾灯会”常州亮灯

2017-0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宋璟、戎晨报道:1月20日晚,2017第七届“江苏•台湾灯会”在常州环球恐龙城迪诺水镇举行亮灯仪式。

   中共常州市委书记阎立在仪式现场致辞表示,近年来,常州旅游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2016年,常州全市接待国内外旅游者6004.1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33.59亿元。常州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正在不断提升。常州与台湾在经济、文化等领域交流频繁,旅游合作日益深化。2015年,常州成为大陆居民赴台湾个人旅游试点城市,并开通对台直航航线。阎立表示,此次常州迎来2017第七届“江苏·台湾”灯会,既是台湾和常州市首次联合举办的冬季大型旅游节庆活动,又是增进两地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

   本届“江苏•台湾灯会”占地20余万平米,覆盖常州环球恐龙城,分为金鸡迎新春、欢乐中国年、最美中国梦、时空120、疯狂恐龙人、梦幻商业街、魔法穿越记等七大主题展区,由主灯“金鸡报晓”、“爱的森林”,副主灯“梳韵琵琶”,以及各类大中型各类主题灯组组成,大型灯组共计60余组,各类花灯数万余盏,其规模在华东可谓首屈一指。

   推动两岸交流,是“江苏•台湾灯会”的责任与使命。本届灯会江苏灯区和台湾灯区主灯均以生肖“鸡”为设计概念,透过鸡鸣的昂扬气势、英姿飒爽的形象,配合灯会场地结合时空概念,呈现华丽的视觉盛宴。两地“金鸡”相互呼应,一唱一和,以彩灯为纽带,用光影做桥梁,拉近海峡两岸中华儿女的血脉之情,传递两岸友好声音,同时也有高瞻远瞩的寓意,祈愿鸡年江苏和台湾都能风调雨顺、事事如意。

   第七届“江苏•台湾灯会”期间,每晚17:00-22:00亮灯,全程免费开放,光影交织璀璨梦幻,其视觉、互动效果堪称亚洲一流水平。江苏书法名家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常州特色非遗民俗展演等众多惠民活动落地恐龙城,加之恐龙城自身包子大会、新春年货大集、灯会拍客大赛、少儿手绘灯笼大赛、元宵相亲晚会等二十余场各种免费人气活动为本届苏台灯会增亮添彩。

   江苏省旅游协会携手台湾旅游业界共同举办“江苏·台湾灯会”交流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两岸反响强烈,参观游客累计达数千万人次。“苏台灯会”交流活动作为江苏和台湾两地深化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具有两岸认知度高、民众参与度广、媒体关注度高、旅游拉动性强等显着特点,得到两岸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已成为海峡两岸合办的规模最大的旅游节庆活动和两岸旅游交流合作知名品牌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