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合肥皖化電機爐水泵填補國內空白

2017-0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通訊員 姚榮祥報道:1月25日,從安徽省科技廳獲悉,由合肥皖化電機技術開發有限公司研發的《超(超)臨界電站用鍋爐啟動系統再循環泵》項目1月9日通過了中國機械工業協會科技成果鑒定。

  鑒定意見指出,合肥皖化研究開發的這款爐水泵經機械工業火電設備質量監督檢測中心檢測,可滿足超(超)臨界電站鍋爐各種工況安全穩定運行的要求。產品性能優良,安全可靠性超過國外同類產品,填補了國內空白,可替代進口產品,總體性能指標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據悉,爐水泵是大中型電廠火力發電機組鍋爐爐水循環的關鍵配套設備,由于工況惡劣,結構特殊,運行周期長,無法在線更換,因此質量要求高,制造難度大。長期以來其全球制造及檢修市場均為國外公司的一統天下,產品與服務價格高昂。合肥皖化成立于1993年。二十多年來,公司從維修服務起步,積極專注于爐水泵的自主研發和制造,不斷創新,先后獲得20多項國家專利和科技成果,產品和服務覆蓋全國二十多個省市。2003年,合肥皖化被認定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2005年以來,合肥皖化設計制造的亞臨界、超(超)臨界爐水泵裝機運行多年,性能良好,穩定可靠,為爐水泵的全面國產化奠定了重要的基礎。與此同時,自合肥皖化進入爐水泵制造和檢修改造市場后,國外產品和檢修價格大幅度下降。2015年,該公司通過美國ASME標準鍋爐部件制造認證。目前,積累多年的產品制造技術與服務經驗,合肥皖化已成為國內首家、國際上繼英國HAYWARD TYLER公司和德國KSB公司之后第三家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爐水泵及其驅動電機設計制造的專業公司。過硬的產品和服務,贏得了優良的行業聲譽。

  據了解,2017年7月,合肥皖化第三期研發制造基地將投入使用。未來3年該公司將制造、檢修和改造爐水泵120臺套,達產后形成年產值1.5億元。在電力設備國產化、產品出口外銷方面,公司將跨出更大的步子。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