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十七萬中外游客黃山過大年

2017-0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敏 通訊員張天天報道:記者從安徽黃山風景區管委會了解到:2017年春節黃金周黃山七天共接待游客174122人,景區旅游秩序井然,無有效投訴和安全責任事故發生,實現了“安全、秩序、質量、效益”四統一目標。

  新春美景更加迷人。春節黃金周期間,景區以晴好天氣為主,除夕夜至年初四天氣晴朗,群峰、奇松、怪石一覽無余,年初三還出現了壯美的云海美景,在山上迎新年的中外游客更是慶幸,欣賞到了雞年的第一輪日出,收獲了黃山送出的一份新年大禮。年初五雖然有霧氣,但美麗的霧凇、清新的空氣,讓黃山增添了許多朦朧感,游客大飽眼福。

  容量核定更加科學。考慮到黃山冬季晝短夜長且部分景點因安全因素封閉,節前,景區核定冬季日最大承載量為3.5萬人,并制定了應急預案。在購票游客達到最大承載量80%時,通過交通廣播、景區和高速公路電子顯示屏以及全市導游短信平臺對外預警,勸導游客到黃山周邊景區游覽或改日進山游覽。在購票游客達到最大承載量時停止售票并對外公布。年初三至初五,黃山風景區游客量均超過3萬人,其中初三和初四達到最大承載量,景區旅游秩序始終平穩有序,更加科學的容量核定為游客的順利出行奠定了基礎。

  高峰管理更加有效。景區保護管理指揮調度中心發揮中樞作用,實時監測、科學預測,合理調控客流,各部門、各單位按照指揮中心的統一調度開展工作。交警部門加強車輛疏導和停車管理,適情采取分流、截流措施,保障高速出口節點和進入景區“大動脈”的通暢;景區換乘中心投入足夠的運力,保證游客換乘順暢及時;票房、索道增開售票窗口,延長工作時間為游客服務;景區各片區實行網絡化管理和“路長”負責制,指揮長到點指揮,機關人員充實到一線參與管理,確保游道暢通和游客安全;市場監管和物價部門開展經營戶文明誠信、規范經營約談,對重點區域、重點節點經營戶進行教育引導;新成立的湯口旅游管理綜合執法大隊著力現場調解和處置,積極幫助解決各種矛盾和困難,得到游客的肯定。

  真情服務更加細致。新年的黃山,沒有煙花爆竹,沒有喧囂鬧市,但景區的賓館、索道等地方插上了彩旗,掛上了燈籠,貼上了窗花,年味十足,暖意濃濃,一派溫馨、喜慶、祥和景象。活躍在景區北海、西海、天海、玉屏及各條索道、交通集散地的黃山志愿者們一如既往地為游客提供應急藥品以及景點、路線、房餐、天氣等義務咨詢。黃金周期間,景區好人好事層出不窮,北海派出所民警幫助突發疾病的游客呂先生護送下山,云谷綜管組及時救助不慎摔傷兒童,松谷片執勤人員幫助游客王女士找到孩子,其他救助游客、幫助游客的故事還有很多,每一個黃山人都在自己的崗位上盡職盡責、敬業奉獻,讓游客在冬日感受到了暖暖的真情。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