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合肥高新區 公共預算收入超百億元

2017-0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許永 嚴曉娟報道: 2月3日,從合肥市有關方面獲悉,2016年,合肥高新區主動適應經濟新常態,全面推進創新轉型升級發展, 經濟社會呈現穩中向好的態勢,財政收入質量效益并舉。一般公共預算收入28.62億,同比增長15.4%,其中稅收占比達97%;地方收入16.84億元,同比增長20.2%;全口徑公共預算收入超百億元。

  合肥高新區注重加快結構調整,推動產業轉型,增強財政增收后勁,呈現主體稅種穩步增長、新興產業增收明顯、三產占比持續提升的良好態勢。 2016年二產與三產稅收占比分別為49%、51%,第三產業占比逐年上升。納稅500萬元以上的企業215家,稅收總額75.23億元,較上年增長22%,占稅收總額的80%以上。區內電子信息、汽車裝備、光伏新能源、生物醫藥四大新興產業規上企業稅收同比增收5.2億元,增幅43%,占比提升了5個百分點。

  作為國家雙創示范基地,合肥高新區支持各類雙創載體的引進和建設,預算1.6億元打造扶持創新創業的“創九條”政策體系,鼓勵“孵化+投資”模式支持雙創企業,出資2000萬元設立全省首支雙創孵化引導基金,通過互聯網平臺向區內符合條件的雙創企業發放了5000萬元可兌現的有價電子證券-“合創券”。2016年區內納稅10-50萬元的企業數同比增加了377家,納稅總額增幅32%,小微企業正在逐步壯大,稅收貢獻逐漸增長。

  同時,合肥高新區設立國資合作基金14支,總規模超200億元,累計已完成投資約21.7億元,投資企業超130家。2016年新引進金融基金項目56個,總規模達811億元,累計集聚各類基金80余支,總規模超千億元,“基金小鎮”生態圈初見雛形。高新區圍繞雙創企業的融資需求,積極推進財政增信類金融產品的合作創新,目前已經形成以銀政擔、青創資金、創新貸、轉貸資金、稅融通、政保貸、創業擔保貸以及訂單貸為代表的八大雙創金融產品體系,2016年共幫助613家企業融資15.78億元。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