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許達哲:以改革創新思維推動全省“三農”工作

2017-02-05
来源:華聲在線]

  許達哲在省農委調研時強調

  以改革創新思維推動全省“三農”工作

  2月3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來到省農委,看望慰問干部職工。記者 趙持 攝

  華聲在線2月3日訊(記者 冒蕞) 今天是新春上班第一天,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來到省農委,看望慰問干部職工,調研三農工作。他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著力推進農業現代化”的重要指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于農業農村改革發展的系列要求,以改革創新思維推動全省“三農”工作,為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奠定堅實基礎。

  副省長戴道晉、楊光榮參加調研。

  在與省農委干部職工座談中,許達哲圍繞耕地占補平衡、高標準農田建設、養殖業污染綜合治理、特色園區建設、精細農業和農業機械化推廣等事關發展現代農業、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熱點、難點問題同大家進行了探討,并聽取了大家結合各自工作實際提出的意見建議。

  許達哲說,過去一年,得益于全省農委系統廣大干部職工的努力奮斗,我省在大災之年保持了農產品供給基本穩定,農業產業結構不斷優化,農村民生事業得到加強,農村土地確權登記、農村產權制度等各類改革加快實施,取得了來之不易的發展成績。同時,也必須清醒認識到,不少制約農業農村發展的瓶頸性問題還亟待解決,政策體系、體制機制、污染防治等方面還需要我們下一番苦功夫進一步優化完善。

  “立春一年端,種地早盤算。”許達哲指出,解決好“三農”問題是全黨工作重中之重,我們必須以新發展理念為指導,堅持向改革要活力,著力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解決結構性失衡等問題,進一步提高農業農村發展的質量與效益,通過大力實施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不斷推動農業現代化,進一步增加農民收入、縮小城鄉發展差距。

  許達哲強調,要緊緊抓住全省農業農村工作重點。要抓好農業結構調整,強化政策引導,推動功能區域劃分和產業布局,建設一批現代農業特色產業園,支持各類農業經營主體發展壯大。要抓好農產品質量效益,積極發展高新技術、新興業態和新商業模式,創新生產手段和銷售渠道,精細、精準、合理配置要素資源,推動農業科技化、標準化、機械化、規模化、品牌化,優化和改善農業生產方式,加快推進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要抓好農村綜合改革,圍繞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努力破解體制機制障礙,積極穩妥推進農村土地“三權分置”等各類改革工作及相關試點,加大涉農資金整合統籌力度,不斷激發農民創新創業活力,大力培育農業農村發展新動能。

  許達哲強調,對進行的改革、調整的政策、出臺的措施,都要以有利于推進農業現代化和新型城鎮化、有利于農民持續穩定增收、有利于農村社會大局穩定為前提,都要充分考慮各方面特別是農民的承受能力,確保充分尊重農民意愿。農委系統廣大干部職工特別是領導干部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大力倡導想干事、敢干事、干實事的工作作風。要選優配強村黨組織帶頭人,充分發揮農村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積極支持和鼓勵大學生、返鄉能人發展。

[责任编辑:湖南管理员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