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惠州機場旅客吞吐總量達到98.5萬人次

2017-02-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偉、通訊員馮惠玲報道:5日,惠州機場向媒體通報,截止2017年2月5日,通航兩周年的惠州機場旅客吞吐總量達到98.5萬人次。2016年平均客座率達到72%,在同類型中小機場中較為突出

  據介紹,2014年6月,惠州機場改擴建工作正式動工,2015年2月5日正式通航。通航后的惠州機場,以其快速過站、服務到位的特點吸引了除惠州當地外,河源、汕尾和東莞等周邊地區越來越多旅客青睞,2016年全年飛機起降5232架次,旅客吞吐量約55萬人次,貨郵吞吐量為3723噸,同比分別增長53%、48%、128%。

  該機場目前已開通北京、上海、杭州、昆明、重慶、成都、海口、西安、長沙、南寧和濟南等11條航線,引進了國航、吉祥航、昆明航、中聯航、天津航、重慶航、奧凱航和北部灣航等8家航空公司,多采用A320或737-800等主流機型執飛航班。

  為滿足日益增長的旅客吞吐量,惠州機場啟動了基礎設施改造工程,航站樓預留夾層改造為候機廳工程已完成,將有效緩解因發展快速而出現的空間不足問題。2017年,新航站樓建設和停機坪改造前期準備工作也在加快推進。

  惠州機場相關負責人向記者表示,航線方面,本年惠州機場計劃新增北京首都、貴陽、南京2至3條航線,并且進一步優化航線網絡,并力爭引進過夜飛機,為下一步建設基地航空奠定基礎。

  貨運方面,2016年惠州機場貨郵吞吐量達到3723噸,同比增長128%,遠超省內同類型機場,產品主要以高端電子產品、生鮮食品、服裝、鮮花等為主。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