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迎老鄉、回故鄉、建家鄉”共建新湖南工作推進會召開 許達哲出席并致辭

2017-02-08
来源:華聲在線

  華聲在線2月7日訊(記者 蘇莉 冒蕞 通訊員 符謙 周彬彬)今天下午,“迎老鄉、回故鄉、建家鄉”共建新湖南工作推進會在長沙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出席并致辭。

  省領導黃蘭香、陳君文、何報翔、張大方等參加會議。

  會議總結了2016年商(協)會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任務。2017年,省工商聯將集中精力辦好湘商大會,扎實開展“迎老鄉、回故鄉、建家鄉”等活動,力爭促成更多的合作項目簽約和落地,并組織和引導更多企業參與“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建設等重大戰略,推進有質量走出去、高水平引進來,推動“湘品出湘”“湘企出境”“萬商入湘”,為湖南開放發展注入強勁的外援動力。

  許達哲在致辭中感謝各商(協)會和廣大湘商長期以來為家鄉改革發展尤其是招商引資作出的貢獻,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他說,當前,湖南正搶抓國家實施中部崛起等重大戰略機遇,立足“一帶一部”區位優勢,大力實施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著力建設“四大體系”“五大基地”,重點打好脫貧攻堅、轉型升級、環境治理三大攻堅戰役,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科教強省、文化強省、生態強省、開放強省。做好這些工作,實現這些目標,需要廣結商緣、廣交朋友、廣借外力,充分發揮包括異地商會和廣大湘商在內的一切力量和作用,衷心希望大家搶抓機遇,以“迎老鄉、回故鄉、建家鄉”為契機,更加主動參與家鄉建設,促進更多資本、人才、技術聚集湖南,共同為家鄉發展作出更大貢獻。我們將始終堅持“兩個毫不動搖”,為海內外企業來湘投資興業營造良好環境,努力打造招商引資“強磁場”,提供優質便捷高效的服務,與大家實現互利共贏。

  黃蘭香要求各商(協)會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奮斗目標和重要決策部署,立足自身特點和優勢,團結和引導廣大會員企業和非公經濟人士為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貢獻智慧和力量。要為省委、省政府科學決策多出主意多當參謀,引導會員企業積極參與湖南先進制造業和實體經濟發展,為穩增長、調結構、惠民生匯聚更大動能。要通過深入推進“迎老鄉、回故鄉、建家鄉”行動助力開放崛起,推動“湘品出湘”“湘企出境”“萬商入湘”,為湖南開放發展注入強勁的外援。要扎實開展“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行動,共同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要適應新形勢、新任務和新要求,著力加強自身建設,進一步完善和優化服務,不斷推動商會工作邁上新臺階。

  會上,省文化廳、省旅發委、湘江新區管委會還就文化、旅游等專題作了重點推介。

[责任编辑:湖南管理员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