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安徽:“海歸”創新創業將有大筆資金扶持

2017-02-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張永 報道:2月7日,安徽省人社廳決定在全省實施2017年度安徽省留學回國人員創新創業扶持計劃,對入選的重點項目和啟動項目,分別給予10~20萬元、5~10萬元資金扶持;對入選創業啟動支持計劃的企業,給予20~30萬元創業扶持資助。

  據安徽省人社廳介紹,“留學人員扶持計劃”包括留學人員創新項目擇優資助計劃和留學人員來皖創業啟動支持計劃。扶持對象主要從我省各類企事業單位從事創新創業的留學回國人員項目和創業企業中產生。留學人員回到國內時間一般不超過5年,年齡一般在45周歲以下,近三年內未獲該項資助。

  入選創新項目的條件包括:2年以上境外學習或科研工作經曆,在境外取得碩士及以上學位或在海外高校、科研機構或企業機構有正式教學、科研或工作職位;能獨立主持研究開發工作,具有成為我省該領域學術或技術帶頭人的發展潛力;申報項目屬於國內或省內該領域領先水平或填補省內空白,具有應用開發前景,可產生良好經濟社會效益;申報項目直接服務於全省主導產業或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入選企業的條件有:一般要由留學人員擔任企業法定代表人,或留學人員自有資金(含技術入股)及海內外跟進的風險投資占企業總投資或總注冊資本的25%以上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