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投資超百億元新能源項目落戶合肥高新區

2017-02-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龔舒斌 報道:2月8日從合肥市科技局獲悉,總投資超百億元的智慧能源創新平台、漢華蓄能、中航新能源汽車研究院等26個新能源產業項目近日在合肥集中簽約,正式落戶合肥高新區。

  本次26個簽約項目總投資126.64億元,包括十億元以上項目5個、億元以上項目12個,項目主要來自於美國以及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地區,其中研發類項目3個,生產制造類16個,工程建設類6個,產業基金1個。此次簽約項目含金量高,示范作用顯著,其中包括“亞洲電動汽車之父”陳清泉牽頭成立的新能源汽車研究院,國際領先、國內唯一的柔性超輕型薄膜太陽能生產線,全國最大功率(1800KW)高速內燃機組制造商頤和動力,可承擔1000座電站運營能力的漢華蓄能全國總控中心,以及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七大創新平台之一的分布式智慧能源創新平台等,這批高精尖項目的落戶,將對加快合肥高新區新能源產業的發展起到重要推動作用,為園區打造國際一流的新能源產業基地奠定堅實基礎。

  據了解,2016年,合肥高新區聚集新能源產業相關企業近百家,累計產值超過230億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