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惠州舊樓加裝電梯快速如拼裝“積木

2017-02-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偉報道:2月13日,隨著最後一節電梯到位,一座外觀時尚的電梯豎立在惠州長湖苑一期5棟樓前面,該電梯機器及天井從安裝到完工僅用兩天。這是惠州大型小區舊樓開始加裝的第一台電梯,這部電梯的安裝標志著惠州舊樓加裝電梯進入快車道,僅該小區就有三台電梯同時安裝。

  居民迷上積木式電梯安裝方式

  當天,在長湖苑小區,有三棟舊樓同時開工安裝電梯。記者在現場看到,要安裝的電梯部件全部已經在工廠生產好,分成幾節拉到小區。這些電梯用高質不鏽鋼,雙層玻璃,外觀時尚大方。

  安裝場面完全沒聽到鐵錘的敲打聲,也沒任何土木作業。長臂吊車將電梯廂節吊起,跟積木一樣一節節拼裝,一座高至九層樓的電梯快速安裝完畢。

  該小區的居民被這樣的安裝方式吸引,紛紛前來咨詢加裝電梯業務。

  據負責該電梯安裝業務的惠發電梯公司業務員介紹,僅在長湖苑小區,已經有4戶跟該公司簽了協議計劃加裝電梯,更多的住戶在辦理相關手續。據該業務員介紹,舊樓加裝電梯項目已經在市區各大小區啟動。惠州有大批高層住戶盼望加裝電梯,解決高層居民上下樓難的問題

  惠州數千棟樓需加裝電梯

  據惠州市民秦先生介紹,上世紀末前後建的老小區有不少是高達9層而沒有電梯的小高層樓房。那時之所以盛產9層樓,是因為有規定10層以上就必須安裝電梯,而開發商為了節約成本吸引購房者,當然能不裝電梯就不裝。而當年買房的人還年輕,也不太在乎有沒有電梯,只想著房價便宜一些買到房子,於是,大量9層小區產生了。9層的樓梯房往往價格便宜一些,還因為有樓頂天台可用,所以從來不會滯銷。

  現在,近20年過去了,當年的年輕人也慢慢變老,爬樓梯成了每天的痛苦事,加上經濟條件變好,生活需求提高,很多人便尋思著要給舊樓加裝電梯。於是,近幾年便產生了一種給舊樓加裝電梯的工程,從目前情況來看,需求量還挺大的。

  據惠發電梯公司業務員初步調查,惠州有數千棟房子需要加裝電梯。

  鋼結構一體化積木式電梯適合老舊樓房

  據惠發電梯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柳強介紹,相對新建樓盤加裝電梯,給舊樓加裝電梯工程量更大,除了給每一棟樓勘測以外,安裝技術要求更嚴格。

  為此,他引進全國目前技術最合適舊樓加裝的電梯設備。“這是專門為中國老舊住宅設計的一種革命性電梯產品,全稱是‘帶鋼結構一體化積木式電梯’,費時8年研發,獲得30多項專利,”楊總介紹說:“這種電梯徹底顛覆傳統的舊樓加裝電梯,因為它不需要費時幾月進行現場施工安裝,它在出廠前就已經加工好大部分,運輸到現場,只需要一節一節組裝起來,慢要一兩天時間,快的話幾個小時就組裝完成了!就像我們平時玩的積木那樣,所以叫積木式電梯。正因為如此,所以安裝現場才能保持幹淨整潔和安靜。”

  居民冀簡化審批手續

  據悉,惠州市為提高人民群眾的生活質量,對推行舊樓加裝電梯也是非常重視,在廣東是屬於走在前端的城市:例如《惠州市區既有住宅加建電梯財政補助實施意見》中擬推行惠民政策,凡符合老舊小區條件的舊樓加裝電梯將會進行一定的財政補貼。業內人士預計,惠州市滿足條件的舊樓總體數量達幾千棟,上十億的產值,也將為樓市行業帶來一定的積極影響。然而目前惠州市舊樓加裝電梯行業尚有巨大的發展空間。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