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食品资讯

四川宜宾早茶上市 成抢手货

2017-02-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金山、通訊員李麗龍報道:“今年第一批宜賓早茶今天第一天上市,這個專賣店的8斤早茶上午就賣完了。”2月13日下午,記者來到位于四川宜賓城區南岸南門橋頭的川紅集團專賣店,業務經理李建容告訴記者,今天新上市的宜賓早茶成了搶手貨,大部分都被提前預定了。

  宜賓是全國最大早茶基地。因宜賓屬典型的中亞熱帶濕潤性季風氣候,常年雨量充沛,土壤有機質含量高,自然生態環境優越,具有顯著的氣候季差優勢,茶葉通常在2月上旬就可以開園生產上市,一般比省內其它產茶區和江浙產茶區早15-30天左右。宜賓的早茶品種主要是烏牛早,比其他茶葉品種采摘要早十多天。

  川紅集團生產部經理李湘成告訴記者:“川紅集團在高縣的種植基地有3萬多畝。今天是今年早茶采摘的第三天,這幾天每天鮮葉采摘量只有1000斤左右。”早茶量少而金貴,李建容告訴記者,新上市的宜賓早茶主要包裝成“天府雀舌”和“沉香”這兩個品牌出售,市場價是每斤1280元。川紅集團生產的第一批早茶總共不到100斤,幾乎都被預定一空。用該集團總經理陳崗的話來說:“數量多少不重要,質量第一。”

  據悉,川紅集團在宜賓城區設有四個專賣店,另外,在成都、重慶、廣東、內蒙古等地都設有宜賓茶專賣店,在全國各地有經銷商。 “這幾天天氣晴好,過幾天鮮葉采摘量會大大增加,大批量的早茶會陸續上市。”李湘成說,廣大市民很快就能品嘗到春天新綠的味道。

  2009年,宜賓被中國茶葉流通協會授予“中國早茶之鄉”稱號,2010年“宜賓早茶”獲得國家農業部產品地理標志保護認證。2015年意大利米蘭世博會上,“宜賓早茶”榮獲百年世博中國名茶金駱駝獎,使宜賓茶葉第一次躋身中國名茶行列。目前,全市已有“宜賓早茶”、“川紅工夫”、“屏山炒青”、“筠連苦丁茶”等5個茶葉區域公共品牌,并塑造了一批有代表性的企業品牌。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