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合肥公共資源交易全國首創引用征信企業信用查詢

2017-02-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楊楠楠 記者 龔舒斌 報道:2月14日,安徽公共資源交易集團(以下簡稱“交易集團”)和安徽省征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安徽征信”)簽署合作協議,在全國首創將參與公共資源交易活動的企業征信紀錄引入項目審查。根據協議,合肥市在項目評審中將採用安徽征信出具的投標企業簡項查詢報告進行信用審查,建立健全公共資源交易失信懲戒和守信激勵機制,加大公共資源交易領域的信用體系建設力度。

  如何瞭解企業的征信信息?據介紹,交易集團將被查詢單位名單提交至安徽征信查詢系統,系統自動將用戶提供的投標單位名單通過信用中國數據庫進行檢索,生成投標企業簡項信用報告和查詢匯總統計表供查看使用。查詢系統採用自動全流程查詢模式,有效降低人工干預的可能性,同時,避免了投標人信息洩露風險。今後,雙方還將積極探索、開發新的服務方式,或將查詢功能嵌入到交易集團業務系統中,完成業務流程一體化。

  去年,合肥市成為全國創建社會信用體系建設11個示範城市之一。當年9月,合肥公共資源交易全面推行失信懲戒機制,分別對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工商、稅務、財政部門列入信用平臺的失信被執行人、行賄犯罪人、企業經營異常人、重大稅收違法案件當事人、政府採購嚴重違法失信行為人等五大類不良信用主體予以信用聯動懲戒。近半年來,累計對3000多個項目、20000多家投標人進行了失信審核,對100多家企業依法提請評委會作出了不推薦為中標候選人的處理,起到了良好的社會示範效應。

  據瞭解,此次合作, 在國內公共資源交易領域屬�首次,對引領公共資源交易領域信用體系建設將起到重要的示範效應及實踐意義,同時,也將為合肥市乃至安徽全省信用建設的探索實踐提供榜樣和標杆。

  2016年,交易集團完成公共資源交易目錄內的合肥市級政府及財政投資的建設工程、政府採購、產權交易等各類項目6096個,交易金額1410.71億元,成交金額1002.83億元。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