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皖肥東三月辦首屆苗木花卉供需對接會

2017-02-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許慶勇報導:2月16日上午,筆者從中國·華東花木大世界獲悉,由肥東縣林業局主辦,肥東縣苗木花卉協會、中國·華東花木大世界共同承辦的2017肥東縣首屆苗木花卉供需對接會,將與春暖花開的三月在肥東精彩綻放,屆時來自全國300多家營林企業共1500多人共赴這場春天的約會。

  據瞭解,近年來肥東縣苗木花卉產業也得到了長足發展,苗木花卉產業總面積發展到20萬畝以上。民營資本投資苗木花卉產業熱情高漲,100畝以上苗木花卉基地313戶, 8家企業被評為省級林業產業化龍頭企業,22家企業先後被評為合肥市“苗木花卉明星企業”、“十大苗木花卉基地”、“十大苗木花卉經紀人”、“市級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其中,中國·華東花木大世界在短短兩年裏,已經發展為安徽省首家最大、最專業的花卉苗木交易市場。該市場占地500多畝,投入兩億元,容納客商1000多戶,年交易額10億元。目前,一期精品花卉區入駐率達80%以上;即將投資的二期專案,將建設徽派式花鳥魚蟲、奇石、古玩及木雕等商業街,最終打造成華東地區最具專業的花木交易綜合性示範基地。

  而在苗木花卉如雨後春筍的發展壯大的同時,這兩年的全國苗木花卉市場遭遇歷史寒冬,僅僅肥東每年就有約3000萬株苗木急需出圃。苗木銷售價格呈斷崖式下跌,銷售難一直困擾著各營林企業。

  為降低苗木花卉產業的風險,鞏固全縣造林綠化成果,改善全縣生態環境,有效解決全縣苗木銷售,提高肥東縣對外的影響力,肥東縣苗木花卉協會擬定於2017年3月4-5日舉辦為期兩天的“肥東縣首屆苗木花卉供需對接會”,借助中國·華東花木大世界這個大舞臺搭建平臺。旨在通過與眾多大型園林綠化工程施工單位、苗木供應商,實現有組織、有秩序的現場互動、交流,實現行業產業鏈上下游的無縫對接,促進供需雙方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