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博能社會公益項目落成 為腦癱患兒提供免費康複治療

2017-02-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踐行公益,傳遞愛心。16日上午,博能中醫門診部社會公益項目落成儀式在哈爾濱舉行,黑龍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張效廉,哈爾濱市人大常務副主任張麗欣,黑龍江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省文明辦主任楊殿軍及哈爾濱市博能汽車銷售有限公司董事長賈秀芳等人出席本次活動。

  張效廉在講話中指出,近年來,黑龍江省精神文明和公民道德建設取得明顯成效,湧現出一大批道德模範、龍江好人、最美人物、優秀志願者、文明家庭等先進典型,匯聚了強勁的社會正能量,強有力地引領了文明新風尚。去年9月,《中華人民共和國慈善法》正式實施,社會公益事業持續健康發展迎來新的重大曆史契機。全省各地以善為榮、以善為樂、依法揚善、依法興善的社會環境正在形成。

  張效廉要求,各級黨委、政府及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大力支持社會公益事業,大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斷強化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和個人品德建設,努力提升國民文明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要把推進社會公益事業與助力脫貧攻堅緊密結合起來,積極引導社會資源與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相銜接,營造政府、市場、社會組織協同配合的“大扶貧”格局,為我省“十三五”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積極貢獻。

  張效廉強調,各級慈善組織要勇於擔當,主動作為,聚焦發力,充分發揮自身功能和作用,不斷探索和創新籌募方式,吸納更多的慈善資源,把社會公益網織得更密、築得更牢。廣大志願服務組織和志願者要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積極參與志願服務活動,促進形成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良好社會風尚。各級各類新聞媒體要把社會公益事業宣傳報道作為一項經常性任務列入宣傳報道計劃,引導社會各有關方面和廣大群眾強化道德意識、責任意識、公益意識,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

  據了解,“博能中醫門診部”社會公益項目是由全國首屆文明家庭和道德模範提名獎獲得者、“全國助殘先進個人”、感動龍江人物,哈爾濱市博能汽車銷售有限公司董事長賈秀芳女士出資建設,免費為腦癱患兒提供康複治療的社會公益項目,目前“博能中醫門診部”已免費接收100名腦癱患兒,這些孩子最大的22歲,最小的剛出生5個月,其中很多孩子出生在低保家庭或者因病致貧。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