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第八次中国草莓大会今在长丰圆满落幕

2017-02-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龚舒斌报道:为期四天的第八次中国草莓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草莓文化节2月19日在合肥市长丰县落下帷幕。以“创新·健康·共享”为主题的本届大会,从技术、产业、投资、科研各个角度全方位解析了草莓经济,共有36个投资合作项目签约,协议投资总额达到99.56亿元。

  在长丰草莓产业发展座谈会上,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理事长张运涛表示,此次草莓大会是历次草莓大会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长丰可以根据草莓产业目前的发展状况,依据自身优势去申请承办第十届世界草莓大会,让更多的人来到安徽长丰,领略长丰农业生产魅力。

  据了解,2017年,长丰草莓种植面积达成21万亩,以“红颜”、“丰香”等鲜食品种为主,总产量预计将突破35万吨,产值预计将达到45亿元。全县目前共有草莓种植户8万多户,从业人员17.5万人,受益农民36万人,连续多年稳居全国设施草莓生产第一大县。全县70%草莓果品销往京津地区,北京市场70%的草莓、天津市场60%的草莓来自长丰。

  而在当天上午举行的招商推介会上,长丰县共签约包括京东安徽区域总部、全光谱植物生长灯生产线、有机农业种植园、葡萄主题生态公园在内的36个投资合作项目,协议投资总额达到99.56亿元,涵盖了电子商务、农产品深加工及种植养殖业等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