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皖肥西桃花工业园创新转型效果明显

2017-02-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 周红霞 朱镇 记者龚舒斌 报道:2月22日,从合肥市科技局获悉,2016年,安徽肥西桃花工业园新增国家级高新企业23家,总数达到63家。该园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平稳增长,占全年规上工业总产值的86%。去年,还完成工业技改项目135个,新增工业投资约105亿元。

  作为全安徽省首个县办工业园区,这里的转型升级起步早、见效快、质量高,如今已成为安徽全省工业园区的先行者。

  现在,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世界500强企业纷纷入驻皖肥西桃花工业园,合肥华南城一期、TCL冰洗总部一期项目建成运营,江汽轻卡、联东U谷、唯真电机、常青机械、悦康制药、亿帆鑫富、怡丰自动化、皖新传媒等重大项目快速推进。同时,他们针对低效闲置、资金困难、对外租赁等项目,分别进行招商嫁接、兼并重组、对接融资、约谈退出等,实现转型发展。并紧紧围绕申报的“智能物流装备、生物医药”两大战新产业,积极制订总体发展规划,形成产业推进方案,摸排龙头企业,寻找核心配套,引进研发机构及产业技术联盟。加大科技孵化投入,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将再扩容2万平米。两期已建成的60万平方米科技创新平台,亩均产值620万元,亩均税收47万元,成为安徽全省集约发展的典范。

  目前,皖肥西桃花工业园区坚持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按照“创新建园、项目立园、开放兴园、科技强园”的要求,着力打造“2+2”产业战略新体系,即集聚汽车、家电两大主导产业,持续壮大智能物流装备、生物医药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到“十三五”末,汽车、家电、智能物流装备、生物医药产业形成500亿、400亿、300亿、200亿元的产业梯队,实现“园区经济总量翻一番,迈进国家级开发区50强”奋斗目标,努力建设成新型工业化主战场、产城融合示范区、转型升级先导区。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