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百亿元金融授信助推如皋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2017-02-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赵振华报道:22日,江苏省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江苏陆地方舟新能源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举行政银企金融合作恳谈会。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南通农商行、华领集团等银行及基金公司分别与开发区管委会及相关企业签约,达成102亿元授信合作意向。

  “资本市场就是金融市场,金融更是现代经济的命脉”。如皋市委常委、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马金华表示,举办政银企对接会,意在通过政府搭台,加强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的合作,宣传和推介金融新政策、新产品,促进银企互利合作和共同发展,缓解区内企业融资难问题,为开发区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

  马金华表示,如皋开发区一贯重视产业发展公共服务链建设,引进过创投、风投基金,建立过中小企业统贷平台,成立科技银行、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等,设置了科技转化创业园,作为创新发展的平台和创新驱动的引擎。东旭产业基金、英菲尼迪基金、如意基金等产业引导基金在如皋开发区产业的扶持与培植中发挥过“四两拨千斤”的撬动作用。特别在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建设中,助推了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于2016年再次实现了产值与销售翻番。

  据介绍,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实施“创新驱动、特色发展”战略,已经形成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现代服务业为主体、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产业体系,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新能源、长寿生物科技、高端装备制造四大主导产业蓬勃发展,先后创建成为“江苏省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江苏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经济示范城市”等,已成为如皋对外开放的窗口、经济发展的主体、科技创新的先导和产业集聚的基地。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