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公羊会陕西总会西安成立

2017-02-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报道:25日下午,在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和百余名慈善界人士的共同见证下,着名民间公益组织公羊会陕西总会在西安揭牌成立。当天,杭州市公羊会公益基金会联合公羊会陕西总会向西安市老龄办捐赠了1000台平安云定位器,公羊会陕西总会副会长单位今正集团同时捐赠了价值150万元的关爱老人保健品。

  公羊会创始人何军在致辞时表示,公羊会创立十四年来,有一批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各界人士,以实际行动践行对社会的回报,对生活大时代最美好的诠释。公羊会来到西安,就是要把公羊会的工作精神与陕西这片土地结合起来,展现志愿者精神,发挥爱心企业家的社会活力,让公羊会的公益项目、品牌项目造福陕西人民。

  公羊会陕西总会会长、成长集团董事长尹建国表示,2017年,公羊会陕西总会将秉承公羊会宗旨,联动社会资源,积极组织策划一系列主题公益活动,不断创新宣传模式,让陕西的工作有一个良好的开端。目前,公羊会陕西总会有60多位精英会员,已经筹措了200多万资金,计划在陕西开展重点扶贫、阳光助学、扶老助残、公羊会公益大学等项目,让更多人享受到公益慈善带来的福祉。

  公羊会陕西总会成立当天,还成立了一只专门开展失智老人急寻救助的志愿者队伍——公羊队陕西总队。这支队伍将借助互联网平台“智守”,长期、常态化开展失智老人急寻、救助等公益服务,为西安市的失智老人送上一份安全保障。此外,公羊会陕西总会还与陕西日报、陕西工运学院、西安市规划局、成长集团等八家媒体和企事业单位达成了公益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整合和利用社会各界优势资源,在陕西省全力推广失智老人搜寻救助服务及应急救援,并开展扶老助残等公益帮扶项目。

  据悉,公羊会始创于2003,发源于浙江杭州,以“智趣人生、公益帮扶”为宗旨,是一个以践行公益、开展社会救助为己任的全球性民间公益组织。目前拥有会员5000余人,主要由全国及海外知名热心公益的企业家、各行业领军人物及进步人士组成。多年来,该组织的公益足迹遍布全球,涉及赈灾救援、扶老助残、济困助学等多个领域。而公羊队是公羊会下属的一支专门执行应急救援任务的志愿者队伍,主要开展户外山林山难应急救援、突发性城市应急救援、国家次生灾害抗险救援,以及城市走失失智老人搜寻救助等公益救援行动。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