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湖南代表团分组审查计划报告 杜家毫许达哲等参加审议

2017-03-08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北京3月7日电(记者 贺佳)3月7日下午,湖南代表团在驻地分组审查计划报告。

  代表团团长杜家毫,副团长许达哲、乌兰、韩永文、谢勇参加分组审查。参加分组审查的还有:徐守盛、胡衡华、李江、张剑飞、赖明勇、康为民、游劝荣、黄伯云、于来山、赵永平等代表。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审查中,代表们充分肯定了计划报告,一致认为,报告贯穿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真实反映了我国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和运行质量,对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作出了更加全面具体的部署和安排,契合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符合客观实际,令人信服、完全赞成。

  围绕计划报告,杜家毫代表建议,要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财政转移支付制度,进一步厘清中央事权和地方事权及各自支出责任。要在继续做好地方政府置换债券工作的同时,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完善举债机制。要大力推进ppp模式,更加注重ppp项目的现金流和投资回报,严防政府债务“击鼓传花”。要把适度扩大总需求的重点落到“适度”上来,正确把握和处理好“大建设”与“微建设”、“大服务”与“微服务”之间的关系,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把新增扶贫资金向产业扶贫倾斜、向扎根“三农”的小微企业倾斜,加快形成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针对当前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经济发展中遇到困难和问题,谢辉、李小红、李福利、刘潭爱等代表建议,要加强金融创新,下大力气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要进一步优化国内投资环境,清理阻碍民间投资的各项政策,在大力促进民间投资的同时,防范金融风险;要进一步优化调整税制结构,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民生是为政之要,必须时刻放在心头、扛在肩上。蒙兰凤、胡子敬等代表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对少数民族地区特别是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力度,不断完善交通、水电等基础设施,加大旅游等特色产业扶持力度;要为农副产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彻底解决农产品卖难买贵难题,让广大农民加快脱贫致富;要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地区和偏远山区的教师、医生等人才引进力度,以及职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培训力度。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