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特别报道

李強:辦一批老百姓擁護且有利於江蘇發展的大事

2017-03-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杜林報道:3月7日下午,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江蘇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預算兩個報告,並對中外記者開放。全國人大代表、江蘇省委書記李強答記者問時表示,去年11月江蘇召開了省第十三次黨代會,作出「聚力創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全面部署,抓落實、靠實幹,把心思和精力用在辦一批老百姓擁護的、有利於江蘇發展的大事。

  本次會議吸引了來自新華社、人民日報、中央電視台、英國路透社、美國彭博新聞社、德國華商報、日本朝日新聞、香港商報等117家媒體的155名記者到會采訪。

  李強表示,江蘇下一步最關鍵的是要抓落實、要在實幹上做文章,以實幹贏得未來。江蘇省委省政府重點抓三件事:第一件事,要抓一批讓老百姓真正有獲得感的事,要按照老百姓的感受、老百姓反映的需求去幹活。第二件事,是對面上發展撬動力強的事,就是要針對制約發展的普遍性問題,找到能夠牽一發而動全身的關節點,搭平台、疏通道,著力消除痛點堵點,充分激發全社會創新創業的活力。如,江蘇省政府建立了江蘇省技術產權交易市場,線上線下一起運作,打造一個永不落後的科技技術交易平台,把江蘇科技優勢轉化成江蘇發展優勢。

  第三件事,培育未來競爭力,推動產業轉型。在當下新科技新技術高速發展的階段,將新技術與傳統結合起來,更快地培育一批新興產業,為江蘇將來的發展增添動力;要把法制作為江蘇未來發展的重要標誌;要加強文化軟實力的建設,做好優秀文化,保護和傳承優秀文化。

  李強表示,江蘇是個好地方,在這片有風景的土地上,江蘇能夠譜寫出錦繡的文章,江蘇也是人口匯聚的地方,在這片有底蘊的土地上,能夠演繹出更精彩的故事。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