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五月下旬皖歙縣辦新安江山水畫廊國際馬拉松賽

2017-03-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龔舒斌 報道:3月16日從安徽省體育局獲悉,2017中國黃山·歙縣新安江山水畫廊國際馬拉松賽將於5月21日在歙縣開跑,設置參賽項目全程馬拉松(42.195km)、迷你馬拉松(6km)和親子公益跑(2km),預計活動規模超過10000人,魅力呈現徽州古城、新安江沿線絕美風光以及獨具魅力的三潭特產等自然和人文曆史。

  新安江已經美了三屆 令跑友癡絕之地

  新安江素以水色佳美著稱,唐孟浩然詩雲:“湖經洞庭闊,江入新安清”,作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向有"奇山異水,天下獨絕"之稱,今有“清涼世界”的美譽,是一條聞名中外的“唐詩之路”。

  在這樣一座美城,黃山歙縣新安江山水畫廊國際馬拉松已成功舉辦三屆,賽事品牌影響力初步形成,一年四季風景優美,豐茂的植被將其打造成了獨特的天然氧吧,滿目青翠,綠蔭成林,在如此優美的賽道上奔跑本身就是一種享受,讓來這裏的跑友宛如畫中人。

  徽文化發源地 邀全球徽商回徽跑馬

  歙縣是徽州文化和國粹京劇的發源地,也是徽商、徽菜的主要發源地,文房四寶之徽墨、歙硯的主要產地,被授予"中國徽墨之都"、"中國歙硯之鄉"、"徽劇(徽班)之鄉"、"中國徽文化之鄉"、"中國牌坊之鄉"榮譽稱號。

  秀麗山水與古樸建築交融化合,使人步入歙縣,既仿佛踏入清麗的山水畫廊,又仿佛走進古典建築藝術的博物館。

  5月21日上午,“2017中國黃山·歙縣新安江山水畫廊國際馬拉松”在魅力歙縣開跑,作為徽商發源地,黃山歙縣馬拉松邀全球徽商回徽跑馬!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