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合肥今年時髦“旅遊十”

2017-03-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李多慶 陳晨 記者龔舒斌報道:3月19日從合肥市包河區獲悉,第十一屆“春色濱湖”旅遊文化節將於3月25日在濱湖岸上草原正式拉開序幕。這場為期三個月的旅遊文化節,將為市民、遊客奉上一場彙集運動、藝術、文化、美食的饕餮盛宴。近年來,合肥市充分利用身邊旅遊資源,運用“旅遊十”的方法,深拓市場,很受歡迎。

  “旅遊十音樂” “浪漫桃花源慢城三十崗”

  3月17日至4月9日,主題為“浪漫桃花源慢城三十崗”的2017中國·合肥桃花節將在廬陽區三十崗鄉拉開大幕。今年桃花節將首次舉辦“花海聽歌”草地音樂派對,邀請知名音樂人在遊客服務中心和桃蹊水果農場登台演出。遊客們既可以近距離地感受歌手的魅力,享受音樂帶來的快樂,也可以在派對中與歌手互動。同時,崔崗市集也將准備豐富的活動,知名藝術家工作室相繼開放,遊客可以在這裏與藝術家們對話,享受藝術帶來的美感與愉悅。

  “旅遊十體育”“生態濱湖 大美包河”

  包河區的本屆旅遊節結合重大賽事,在體育板塊推出2017中國青年帆船帆板精英賽暨全國OP帆船錦標賽、第四屆“騎行巢湖”法國PBP選拔賽、2017合肥環巢湖全國風箏錦標賽、2017中國合肥(大圩)馬拉松文化節、第三屆合肥坐標•城市定向挑戰賽5大活動。法國PBP是世界三大騎行組織之一的經典騎行賽事,是世界上曆史最悠久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大的騎行賽事。今年“騎行巢湖”公益活動和法國PBP聯合,為活動增加了新的色彩。本屆“騎行巢湖”全程200公裏,以濱湖岸上草原為賽事起終點,分為200公裏挑戰組和40公裏體驗組,賽事較以往規模更大、難度更高、挑戰性更強。

  經過十餘年的發展,包河旅遊取得了豐碩的成果,已建成較為完備的生態文化旅遊體系,16.8公裏黃金湖岸線聞名遐邇,“春色濱湖”旅遊文化節成為合肥市旅遊節慶活動的拳頭品牌,去年獲評“2016最美中國榜•首批最具影響力特色節慶”。僅2016年,該區共接待遊客1500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52.2億元,同比增長12.1%和15.56%。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