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第29屆廣州國際玩具展4月8日舉行

2017-03-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在日前舉行的第29屆廣州國際玩具展、第8屆廣州國際童車展籌備情況通報會上,廣東省玩具協會會長李卓明透露,去年在多個傳統產業如服裝、鞋、箱包、陶瓷、燈具和家具出口都下降的情況下,國內玩具產業卻實現了9.46%的增長。

  粵玩具占國內六成市場

  會上通報,第29屆廣州國際玩具展、第8屆廣州國際童車展將於4月8日在廣州琶洲開幕。李卓明指,最新權威數據顯示,2016年國內玩具出口總額為337.15億美元。其中一般性玩具(海關商品編碼9503序列12大類產品下同)出口1216.2億人民幣,同比大幅上升24.9%。

  其中,廣東省玩具出口183.29億美元,同比略有下降,但一般性玩具中出口為753.1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3%,占全國份額62.03%。

  進口玩具快速增長

  據悉,受國家實施二孩政策等利好鼓舞,從2014年起,進口玩具加速進入國內市場,2016年玩具進口金額為10.69億美元,同比大幅增長22.96%。尤其是進口的“智力玩具”,去年數量同比大幅增長82.95%。

  在內銷方面,去年中國玩具銷售額約為650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8%,呈向好發展態勢。按商務部預計,2017年,中國玩具出口仍會保持平穩增長。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