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安徽廬江 “互聯網+”助力“智慧交易”

2017-03-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周躍東 黃國久報道:近年來,安徽省廬江縣公共資源交易監督管理局充分利用“互聯網+”科技手段,力推網上交易,堅決打擊“圍標串標”、設置門檻、暗箱操作等問題,力求公共資源交易更加陽光透明。據統計,1—2月份,共組織公共資源交易項目299個,預算(控制)價為4.50億元,中標價2.92億元,節約資金1.58億元,資金節約率為35.11%。

  廬江縣以加快推進“市縣一體化”交易平台建設為抓手,樹立“管理項目化、手段信息化”理念,先後開通了公共資源交易平台系統、標書費網上支付系統和保證金收退系統、平台操作培訓系統、開通了市局直達業務專線等。該縣還全面建成信息發布系統、監控及監控中心、機房建設、音視頻系統和門禁系統等信息化硬件建設,實現交易服務的標准化、人性化,有效堵塞了廉政風險“漏洞”。

  同時,廬江縣以“互聯網+”為引領,擴大網上辦理和電子化交易覆蓋面,朝“智慧交易”不斷邁進,力求將交易現場“搬到”網上,最大程度便利各方當事人。利用建成的公共資源交易網、電子顯示屏、自助查詢台等,及時公布招標公告、開標信息、預中標結果、企業不良行為和信用等級等7大類近40項信息,還同步向“中國政府采購網”、“安徽省建設工程招標投標信息網”、“合肥市政府信息公開平台”等網站推送交易信息,不斷提升信息公開水平。截至目前,共發布各類信息12900餘條。

  此外,廬江縣建立公共資源交易系統“黑名單”制度,在廬江公共資源交易網站設立“曝光台”,及時披露公共資源交易違法違規行為記錄,該縣公管局先後將打擊圍標、串標、標後履約監管中督查發現的問題,通過網站予以公開披露,其中在組織開展打擊圍標、串標違法違規行為專項整治工作中,共檢查了招投標項目25個,對10家履約不力的企業進行了約談;在標後履約督查中,共檢查了招投標項目86個,對29家履約不力的企業進行了約談,給予不良行為記錄10件,全縣通報批評4件,記錄不良行為15件,均在“廬江縣公共資源交易網”予以公開披露。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