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本地新闻

第十一屆黃帝文化國際論壇啟幕

2017-03-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中共河南省委原書記徐光春致開幕詞

 鄭州市市長程志明發表致辭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楊彬報道: 陽春三月三,華人拜軒轅。3月28日下午,在丁酉年黃帝故裏拜祖大典到來之際,第十一屆黃帝文化國際論壇在西亞斯國際學院開幕。來自全國各地的知名專家、學者暢談黃帝文化的內涵與文化價值。

  開幕式上,新鄭市市長馬志峰介紹,本屆論壇的主題是“一帶一路與文明互鑒”,旨在傳承和弘揚以黃帝文化為源頭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持續鞏固和提高黃帝故裏作為世界華人尋根拜祖聖地、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的地位和影響力,進一步增強海內外炎黃子孫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服務於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和河南“華夏曆史文明傳承創新區”建設戰略,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複興中國夢,提供智力支撐。

  鄭州市市長程志明發表致辭說,近年來,鄭州市立足深厚的曆史文化積澱,高度重視傳統文化的傳承與創新工作,全面加快推進華夏曆史文明傳承創新曆史核心區建設,培育了黃帝故裏、少林寺等一大批知名文化品牌,在助推鄭州建設國家中心城市、打造國際商都的同時,提升了文化輻射力和城市影響力。作為弘揚黃帝文化的平台和載體,黃帝文化國際論壇更是致力於挖掘和闡發優秀傳統文化的思想價值,在促進對外文化交流方面也發揮了積極的橋梁和紐帶作用。

  中共河南省委原書記徐光春致開幕詞並宣布論壇開幕。

  開幕式後,央視著名節目主持人張澤群主持論壇演講。南京師范大學文學院教授、《中國詩詞大會》點評嘉賓酈波教授,中國移動通信聯合會常務副會長、中國西部研究發展促進會副會長倪建中教授等主講嘉賓圍繞論壇主題登台演講,從不同角度和層面系統闡述“一帶一路”與文明互鑒的時代價值和重要意義。

  據悉,黃帝文化國際論壇自2007年起開始舉辦,至今已經成功舉辦了十屆。如今黃帝文化國際論壇經過十年的打磨,影響力與日俱增,在海內外華人中產生了廣泛而深刻的影響。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