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攻略

黃山再登中國十大避暑名山

2017-03-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 通訊員餘盛明報道:記者日前從皖黃山風景區了解到,由世界文化地理學會、中國城市競爭力研究會、亞太環境保護協會、中華口碑傳播中心等評價機構近日在香港聯合發布“第十三屆(2016)中外避暑旅遊口碑金榜”。黃山風景區入選“2016中國避暑名山百佳榜”,以“步步生奇”名號再次榮登中國十大避暑名山。

  據了解,2016中國避暑名山百佳榜的考量標准包括具有自然生態系統的完整性、避暑氣候系統的優越性、地域文化系統的特色性、山地旅遊資源的可塑性,親山、親水、親林、親綠、親氧、親涼,宜遊、宜憩、宜攀、宜賞、宜攝、宜護,具有可到達性、可體驗性、可觀覽性、可休閑性。本屆百佳避暑名山中,得分較高而居先列為“2016中國十大避暑名山”的是:山西五台山、安徽黃山、吉林長白山、四川峨眉山、江西廬山、浙江莫幹山、陝西太白山、雲南雞足山、貴州梵淨山、河南雞公山。

  天都峰、西海大峽穀4月1日恢複開放

  記者同時獲悉:4月1日,黃山天都峰、西海大峽穀將結束冬季封閉維護,正式恢複開放,西海大峽穀觀光纜車也會將同期恢複營業。

  據悉近期黃山風景區對天都峰冬季封閉輪休情況進行全面檢查,為如期開放做好准備。天都峰是黃山三大主峰之一,海拔1829米,是黃山最險山峰,古稱“群仙所都”,意為天上都會,故取名“天都峰”,峰上有童子拜觀音、鯽魚背、天然石室、三姑洞、盼客松、盤羚松等著名景觀,備受遊客青睞。今有民諺:不上天都峰,枉來一場空;西海大峽穀位於黃山釣橋景區,自釣橋庵至排雲亭下,全長約15公裏。峽穀集幽奇、峻險、俊秀於一身,是黃山風景區中最秀麗、最深邃的部分,也是在黃山觀賞雲海與晚霞的最佳處,深受遊客和戶外探險愛好者青睞,穀內有圍繞著西海大峽穀一座座的山體修建的人工棧道,一面懸崖峭壁,另一面萬丈深淵。沿著棧道,可見險峰林立、怪石遍布、穀底深幽、雲霧繚繞。

  為有序利用資源,確保熱門景點植被、環境得到休養生息,黃山風景區於1987年首創景點封閉輪休制度,後寫進《黃山風景名勝區管理條例》。每個輪休期一般為3至5年,最先試點在天都峰,今年正值封閉輪休制度30周年。30年來,先後對蓮花峰、獅子峰、丹霞峰、天都峰、始信峰等多處景點實行封閉輪休,期間,為保障旅遊安全,還對西海大峽穀、開放的輪休景點實行冬季的短期封閉。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