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皖黃山市清明小長假旅游熱火

2017-04-09
来源:香港商報网

余盛明 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敏報道:金黃色的油菜花、粉紅色的桃花,紫色的郁金香……四月的黃山春色正濃,山上山下游人如織。記者從皖黃山市旅委獲悉,清明小長假期間,全市共接待游客168.1萬人次,同比增長27.16%,旅游總收入4.89億元,同比增長30.43%。

  記者了解到: 清明小長假期間,黃山市以晴好天氣為主,登山觀光、踏青賞花、郊野徒步等客流疊加,形成旅游小高峰。全市納入統計的51處景點接待游客50.65萬人次,同比增長24.3%;門票收入2456萬元,同比增長45.6%。

  從產品供需看,以黃山風景區為代表的自然景區、以西遞宏村為代表的皖南古村落、以油菜花和桃花為代表的賞花游是游客較感興趣的旅游產品;攝影游、徒步游、采摘游、茶鄉游、親子游等旅游形態成為熱點。與去年相比較,今年清明小長假期間,黃山風景區接待游客6.69萬人、增長72.4%,門票收入1354萬元、增長75.6%;西遞接待游客2.02萬人、增長31.3%,門票收入111萬元、增長31%;宏村接待游客4.69萬人、增長18.4%,門票收入266萬元、增長18.5%;古徽州文化旅游區接待游客7.71萬人次、增長16.9%,門票收入232萬元、增長13.8%。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