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陕汉中将打造世界涡桨飞机“第一极”

2017-04-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夏星报道:8日,陕西汉中航空智慧新城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郑鹏在介绍新城发展规划时表示,该新城计划于2030年建成以山水、田园、欧情、航空元素为主格调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型城镇化示范新城,打造成为东方“图卢兹”和世界涡桨飞机“第一极”。

  汉中航空智慧新城是陕西省航空产业“两基地三园区”的两个飞机研发制造基地之一;2013年成功跻身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陕西省重点建设县域工业集中区;2016年工业总产值达到110亿元,升级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据郑鹏介绍,汉中航空智慧新城总规划面积27.8平方公里,产业发展以涡桨飞机总装制造为核心,现正在积极构建高端制造和高端服务“两大产业体系”,打造飞机总装制造、航空配套制造、第三次工业革命示范产业、机场运营与航空运输服务产业,航空文化休闲与配套服务产业、临空经济及其他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的“六大产业板块”。

  目前,该新城建成区面积达9平方公里,入园企业34户,去年工业总产值达到110亿元。预计到2021年,建成面积将达到15平方公里,完成各项投资500亿元,总产值达到600亿元;到2030年,将实现总投资1080亿元以上,产值1200亿元以上,入户企业100余家,建成以山水、田园、欧情、航空元素为主格调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型城镇化示范新城,打造成为东方“图卢兹”和世界涡桨飞机“第一极”。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